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娱传媒时刻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透露:将打造国内首个“体育健身”频道

体育 TOM    2018-10-30 17:02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农商银行联合清科集团,在北京举办了“第七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亲临会场,拉开峰会帷幕。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贺同宝等政府监管部门与上百家投资机构、文化产业企业代表汇聚一堂,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探讨以资本之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发展之路。新娱传媒董事总经理、光华基金高级副总裁时刻在峰会上指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蕴含着巨大商业价值,从业者可从体育传播的精准化、“少即多”的开发理念、极致的观赛体验三方面探索“新大陆”。

新娱传媒时刻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透露:将打造国内首个“体育健身”频道

图:“体育赛事的成长路”圆桌对话

当前,随着体育消费的不断扩大,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与相关产业的融合态势不断增强,同时也引发了体育产业的新需求、新业态、新模式。摸清体育产业的内在逻辑,抓住消费痛点是体育赛道上的通行证。

打造首个“体育健身”频道

长期以来,体育赛事都是引领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整个体育服务的核心价值的来源。时刻认为,决定一个赛事到底好不好,组织、赞助、票务接待、衍生品等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其中的核心因素就是赛事转播权,所以要从体育媒体的角度切入,深入到赛事的核心领域,撬动更多资源。”他还表示,“在赛事传播过程中,我们要尽可能地打造全流程的极致观赛体验,因为每一个环节的观赛体验都可以作为引发点,去引发更多的商业机会。”

时刻透露,光华集团正在筹备一个以“体育健身”为核心的多媒介传播、综合优质内容平台。该平台一方面作为我国首个体育健身类的内容运营,将推出“每日健身”频道在全国上星播出,同时配合该频道,还有整个移动端的新媒体电视传播。他谈道:“现在还没有一种完全的视频化、互动化的传播手段,所以我们的内容平台,会把这种新媒体的互动体验与多维场景营销融合在一起,进而打造一个智能化健身、多元化培训、便捷化购物和高效性运动康复医疗服务体系,让受众体验更丰富。这是互联网时代,我们要用全媒体的思路,从体育消费群体体验的角度,去探索体育产业发展。”

坚持“清洁场馆”原则不等于放弃商业利益

借鉴国际性体育赛事运作经验有利于加速国内体育赛事发展,培育更加成熟的体育市场。凭借在国家体育总局及央视多年的体育营销和传播经验,时刻认为,国际奥委会始终坚持的 “清洁场馆”原则,对国内体育营销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像奥运会这样的热门赛事早已被高端品牌视为提升影响力的最佳舞台,但赛事官方应坚持对商业广告进行最大限度的“清洁”,保持体育比赛的纯粹性,与品牌合作伙伴在“Less is more”中实现共赢。

另外,时刻提到,中国体育赛事在品牌传播和创新上,更需要本土化改造。“品牌的传播和创新,在很多西方国家都成立,但是不一定适合中国。在多媒体融合的时代,通过衍生品、票务计划和接待计划作为赛事的传播渠道,是否适合中国的情况,是否存在有效性和合理性?”

本次“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文创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共荣发展,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时刻表示,光华集团具有投资和产业运营的综合性优势,一直关注体育旅游、影视娱乐等领域,致力于用金融资本加速催化文化产业的创新力和活力,助推中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