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体育 TOM    2018-10-30 11:27

——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尤其是庆祝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发挥海南岛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在海南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和省级体育中心,鼓励发展沙滩运动、水上运动、赛马运动等项目。指导海南进一步办好国际体育赛事,支持再引入一批国际一流赛事。

已经成功入选海南百日大招商重点的沙滩体育项目“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将于今年12月2日盛大举办,成为了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后,首批响应的并举办的精品国际赛事。经过周密的准备,今日赛事终于在发布会上揭开神秘面纱。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为指导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和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以上各单位的重要领导,以及50多家的国内外主流媒体参加了这次新闻发会。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陈春梅副县长致开幕辞,她特意身穿黎族民族服装参加发布会,她介绍到:“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自由贸易港建设。2018年陵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陵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号召的有益尝试!而本次马拉松赛作为海南百日大招商首个入选的沙滩体育项目,以打造全球超长的沙滩半程马拉松为亮点,以“11公里超长沙滩赛道+10公里赛道”为特色,以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锦”与完赛礼进行完美的结合,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会唱歌的清水湾畔,陵水将借此赛事,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使陵水体育文化更有生命力和内涵,让陵水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赵朴先生出席了发布会,他向大家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并预祝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圆满成功。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市场产业处的许梅处长介绍到,海南文化体育产业呈现提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正逐步成为推动海南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体育赛事品质不断提升、文体旅产业融合升级,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今年启动的百日大招商,在继续做大做强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老字号”招牌活动的同时,引进了包括本次“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项目、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建设等几个重要项目。我们期待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能进一步向世界展示海南的新面貌新气象。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另一主办方雅居乐地产集团海南区域总裁简毓萍女士也特意身穿了黎族织锦服饰参加发布会,以表示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公益项目的支持,她说道:“体育是培养国民素质不可或缺的手段,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雅居乐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主办并冠名赞助 “雅居乐清水湾·2018年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与海南省各级政府,共同向外界展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在文体、旅游方面的丰硕成果与崭新面貌。我们会竭尽所能,将本届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最美最欢乐的沙滩马拉松第一品牌。雅居乐将会继续关注并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一直举办“第二人生乐跑”和各类体育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感受“第二人生”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实现一生乐活的梦想!”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是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作为已经有16年国际赛事组织经验的老牌体育公司,董事长王振宇先生在考虑赛事本身时,考虑更多的赛事品牌的健康良性的发展,以及由此带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介绍道:“本次赛事从立意上与别的赛事就是不同的,我们把赛事与相应国家对海南的高度定位结合起来,希望通过赛事带动一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尽到我们作为一家赛事公司的社会使命。本次赛事在文化层面,还选择了与陵水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黎族织锦进行合作,目的是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带动精准扶贫,帮助到坚持在进行手工织锦的手艺人和贫困人口,塑造海南美丽乡村。”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还和陵水县隆广镇达成了支持黎族手工艺品的市场化产业化的精准扶贫的战略协议。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党委书记郑启荣参与了签约仪式。这次的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帮助当地建立黎族织锦的生产基地,大大的推动黎族手工织锦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重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赵朴先生、陵水县副县长陈春梅女士、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产业处处长许梅女士和雅居乐地产集团海南区域总裁简毓萍女士,共同参与了签约的见证。著名的国家一级演员施大生先生,身穿了镶有黎族手工编织就的赛事logo织锦的衣服,他表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对公益扶贫的项目进行宣传,义不容辞。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为赛事做了诸多的准备工作。陈世洪局长向大家介绍了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情况:

(1)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2.5公里家庭跑三个项目,赛事路线分别为:

半程马拉松: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沙滩(起点)——西往东——清水湾旅游区自由时间景点内部道路(南往北)——海上艺术中心——清水湾大道南侧(东往西)——碧海帆影内部道路(北往南)——新加坡别墅内部道路(东往西)——清水湾沙滩(西往东)——阿罗哈酒店沙滩(西往东)——海岸渔村农家乐内部道路(南往北)——清水湾大道南侧(东往西)——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清水湾大道路口折返——清水湾大道南侧(西往东)——海上艺术中心——清水湾旅游区悠闲栈道(东往西)——莱佛士酒店路口进入沙滩——东往西——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沙滩(终点)

10公里: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海边沙滩(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海上艺术中心-清水湾游艇会-雅居乐山海间销售中心海边沙滩(终点)

2.5公里家庭跑: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海边沙滩(起点)-有孔虫雕塑广场(折返)-雅居乐清水湾销售中心海边沙滩(终点)

(2)赛事奖牌设计方面:织带应用了黎族传统织锦形式,将赛事logo里四个象限中的图腾、阳光、沙滩和海浪元素,融合于织带图案中,同时奖牌运用菱形元素,编织嵌入织带,使之整体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独特性。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3)赛事也独具亮点:陵水沙滩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作为海南百日大招商首个入选的沙滩体育项目还设有“迷你马拉松赛(热身赛)”、城市推广跑等文体活动,运动员在比赛之余将能欣赏到传统音乐、舞蹈、黎族手工织锦、体育、民俗等丰富多彩而又极具陵水特色的表演。

精品马拉松赛事正式揭秘,庆祝海南设立自贸区

(4)赛事的报名情况:赛事现在继续开放报名中,半马(21.0975公里)、10公里、2.5公里家庭跑三个项目中,半马项目报名已经非常紧张,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可抓紧时间到赛事官网进行注册。

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2日正式开跑,届时还将通过国内一线卫视和几十家网络直播平台向全球直播,大家尽情期待。报名通道仍然开启,详情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也可登陆陵水马拉松京东店,获得马拉松+旅游更有乐趣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