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体教结合 约顿气膜助临泽县全面普及中小学游泳课程

体育 TOM    2018-10-16 14:20

 

创新体教结合 约顿气膜助临泽县全面普及中小学游泳课程

2018年10月8日,临泽县中小学校游泳课教师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城区中小学、各镇中心小学的101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让广大教师先行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为中小学校开设游泳课程奠定坚实的师资力量基础。

临泽县游泳馆于2017年5月开工,2018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3210平方米。游泳馆主体采用约顿气膜建筑形式,由北京约顿气膜公司承建,内设长50米,8赛道标准比赛池,分深、浅水区,可同时容纳近500人游泳锻炼,是目前全省唯一的一所气膜游泳馆。馆内室温27℃,水温26℃,这完全突破了传统游泳馆室温低于水温的情况。无论室外温度是严寒还是酷暑,气膜游泳馆都能保持膜体内温度恒定,同时让膜内空气温度高于游泳池水温,整体膜内无风感、无凉感, 整个游泳馆的管理都是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完成,随时优化各类运行单元。使游泳馆的热损耗可以降到最低。约顿气膜拥有专利的“无冷桥”工艺体系,有效解决了普通室内游泳馆冷凝水积累的难题,同时使得游泳馆整体运营能耗仅为同等体积的常规建筑的30%。

创新体教结合 约顿气膜助临泽县全面普及中小学游泳课程

游泳馆的建成,为全县群众提供了一座集竞赛、健身、休闲、中小学生游泳课程教学为一体的公共场所。同时可承接重大游泳赛事活动,为外来游客提供休闲健身的场所,提高游客驻留率,增加旅游收入,对于培育和壮大体育产业,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医养深度融合,提升临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营,现已具备了开设游泳课程的条件。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临泽二中、临泽四中、城关小学、滨河小学将先期试点开设游泳课程,以后将逐步扩大游泳课开课范围,在全县推广普及。

创新体教结合 约顿气膜助临泽县全面普及中小学游泳课程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更节约能耗是所有传统建筑场馆都面临的问题,游泳馆的能耗问题则更为突出,当然在有限条件下营造出更良好的环境和体验感也是至关重要,在实地参观完约顿气膜游泳馆的项目后,我们果断决定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

近年来,气膜游泳馆的优势逐渐被体现出来,无论是传统室内游泳馆和室外游泳池改造,还是新建室内游泳馆,气膜游泳馆都成为不二之选。无梁无柱的大跨度空间,超短的建设周期,健康防霾的室内环境,24小时不间断的新风循环,节能环保和超低的能耗,可重复拆装的使用方式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青睐。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关注以及对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催生了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加之公共体育设施结构、种类、数量的不断增加,提供多样化的公共产品服务供给的需求日益迫切。为进一步发挥体育场馆的公共资源优势和教育教学功能,切实提高场地设施利用率,临泽县游泳馆全面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中小学生游泳课程全面免费开设,对广大干部群众低收费开放,对中小学生实行半价优惠政策,让游泳这一全新的运动项目走进学校、走进家庭、普及全社会,让广大干部群众、家长孩子充分体验水上运动,进一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和青少年体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多年来,约顿气膜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天候健康体育馆,让气膜建筑成为体育场馆社区化的先行军。2017年5月约顿气膜携手北体集团发布千馆计划,未来将在国内实现数以千计的场馆覆盖,让运动场馆回归全民健身、回归社区,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