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体育 TOM    2018-10-15 17:16

抚仙湖上烟雨蒙蒙,26条参赛帆船影影绰绰,将近整整一天选手们都要在船上颠簸着。各参赛队的非参赛选手都悠闲地在营地帐篷里闲坐聊天,而作为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主席的杜盈莹却依然是场外最忙的那个人,从协调航拍到颁奖细节,以及赛后party节目内容等,都得她来出面或决断。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希望能够提升中国话语权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世界帆联下属赛事中唯一一个以中国帆船产品定级并命名的国际赛事,而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还成为了世界帆联的下属国际组织,这一切都与杜盈莹的努力和推动直接关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是杜盈莹以及同行多方努力才成立并得到世界帆联认可的,她也很想让这个国际组织的总部落在中国,“作为以单一中国船艇产品作为比赛器材而直接组建的一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如果总部落户中国这也是我们中国影响力的一部分,再说比赛器材的提供商珐伊船艇也是中国企业,而作为这个国际组织主席,我又是中国人,把这个国际组织总部放在我们国内,从各方面看都能达到提升中国人在这一国际体育组织中话语权的愿望。”事实上,近些年国内体坛已经形成一个共识,那就是非常有必要在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增强中国话语权。不过,基于国内现行法律规章制度,杜盈莹的想法很遗憾无法实现,只能把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总部选择在国外落户。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中国基因品质世界前五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其实,与这个国际组织有着类似境遇的还有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虽然发起和创意都在中国,但首届赛事则选择在了瑞典进行。在本次抚仙湖举行的第二届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期间,在接受采访时杜盈莹透露,尽管属于中国制造的珐伊28R帆船好评如潮,但真正要推出一个以此为唯一竞赛器材的国际性赛事,树立起赛事整体良好形象,首先还得那些老牌帆船国家和队伍认可,“一条比赛用船从面世到被认可传统上至少需要5-10年,北欧人生活中离不开帆船,不像我们可有可无,而且近代帆船是‘北欧海盗’的必需品,因此我们的珐伊28R帆船让维京人群来认可无疑有事半功倍效果,所以首届比赛我们选择在瑞典进行。”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而首届赛事最终的影响力、口碑、宣传等达到了出乎意料的好效果,“珐伊船艇是世界帆联赛事中唯一的中国帆船品牌,这代表者中国在帆船方面的制造能力和设计能力,在国际量产帆船并且保证高品质的船厂中,拥有这种高品质和高性价比能力的不超过5家,而我们中国企业就做到了,高品质、高性能和高性价比,这就是我们珐伊船艇最核心的中国基因。”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时尚创新本属中国文化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在杜盈莹的设想中,通过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向世界展现的不仅仅是拥有中国基因的中国制造,而且还要传播出浓厚的中国文化。“我们一说‘中国文化’总是含有‘古老’、‘龙’、‘凤’、‘中国红’什么,我觉得这束缚了‘中国文化’的内涵,”杜盈莹强调,“想想汉唐哪怕是宋、明等,中国是世界最发达的地方,可以说也是世界的中心,我们引领着世界的时尚、创新,所以,时尚、创新,这是我们中国文化得以源远流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珐伊船艇可以说是近20年来国际帆船界最时尚的船型”,这是世界帆联给出的评价。而国内帆船界被人们亲切称为“魏船长”的行内“大哥”魏军也坦言,珐伊帆船“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工艺,都可以说是大气、时尚,设计得非常接地气。”而这次参赛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队成员马克西姆也表示,比赛用的珐伊28R帆船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操控性能都让自己感到惊讶,他还开玩笑地说,“从这次比赛用的帆船就能看出中国造船水平非常高,难怪这两年你们军舰下水速度那么快。”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展现中国文化

被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让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的掌舵人杜盈莹感到欣慰,她也知道走到今天的不易,“要想做到这一步就必须不断地创新,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同样更需要我们中国人的创新,过去的中国曾经是世界时尚和创新的中心,而现在要完成这一复兴,就需要我们先别人所想,做别人暂时做不到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