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战士席尔瓦32岁仍在成长 有望冲击曼城队史最佳

体育 好波网 2018-10-24 14:52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焦点战,曼城客场3-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大卫-席尔瓦打破僵局,导演蓝月亮客场大胜。在32岁的年纪,西班牙人开始了逆生长,有机会成为曼城史上最佳。

黄金战士席尔瓦32岁仍在成长 有望冲击曼城队史最佳

在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开始前,大卫-席尔瓦入围了《米兰体育报》评选的本周欧洲最佳阵容,上周末曼城五球横扫伯恩利,西班牙人送出了两次助攻,英超职业生涯第12次助攻上双,仅次于吉格斯、法布雷加斯和亨利。对阵顿涅次矿工,首发出战的大卫-席尔瓦再次拿出了炸裂级表现,66次触球55次传球,几乎覆盖了球场的每块草皮。32岁的他在球场上还像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一样奔跑。第30分钟,在接到热苏斯的传球后,大卫-席尔瓦禁区内凌空抽射,皮球越过了顿涅次矿工门将皮亚托夫的十指关,曼城在客场先拔头筹。

进球后的大卫-席尔瓦很兴奋,飞奔庆祝。对他来说,这粒进球有点特别。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这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欧冠赛场上连续客场比赛进球。在上一轮曼城客场2-1击败霍芬海姆的比赛中,大卫-席尔瓦也有进球入账。本赛季至今,曼城踢了3场欧冠比赛,大卫-席尔瓦轰进两球。职业生涯至今,他已经为曼城在欧战赛场上打进了10粒进球。这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统计显示,在曼城队史上,大卫-席尔瓦的欧战进球数已经排名第二,与传奇球星弗朗西斯-李持平,后者曾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曼城的当家射手。

目睹大卫-席尔瓦的表现,比赛还没结束,BBC就惊呼,“金子般的席尔瓦”。这家英国权威媒体罗列了一大串数字,“在今天晚间的比赛中,大卫-席尔瓦送出了5次关键球,打进了首开记录的进球,还有5次关键传球被封堵。西班牙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3%。在乌克兰,他让曼城今天让瑞士钟表一样精准的运行。”通常来说,32岁的球员已经临近职业生涯尾声,开始了下路破。然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大卫-席尔瓦却愈发出色,推特上有球迷表示,“他每周都变得更好,真见鬼了!”32岁的大卫-席尔瓦简直就是在逆生长。

大卫-席尔瓦追平弗朗西斯-李的欧战进球纪录后,曼城独立新闻人City Xtra抛出了一个问题:他是曼城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吗?作为欧洲豪门新贵,曼城崛起时间不长,但历史上传奇球星不少。大卫-席尔瓦是不是最伟大的曼城球星,我们暂且不提,但他对蓝月亮的贡献有目共睹。自从2010年加盟曼城以来,大卫-席尔瓦一步一步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截至目前,他代表曼城各项赛事出场356次打进65球。在32岁的年纪,大卫-席尔瓦仍扮演着曼城进攻核心的角色,并且还在不断进化。曼城史上最佳?大卫-席尔瓦有机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