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曼萨诺建议西班牙教练去中国执教:他们逐渐在改变

体育 好波网 2018-10-11 11:04

10月8日,第三届欧足联教练《交流与再教育》课程在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举行,超过600名教练员齐聚一堂,其中有不少世界知名的教练,包括波切蒂诺、埃梅里、巴尔韦德等,巴萨主帅、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路易斯·恩里克上台担任讲师,与在座教练员分享和交流经验。

曼萨诺建议西班牙教练去中国执教:他们逐渐在改变

今年7月,恩里克走马上任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登上全新的舞台,这位具有丰富执教经历的教练对自己的执教有了全新的理解,他表示:“对于我们教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与球员建立良好的沟通,要让球员理解教练员的训练意图,要让球员理解教练员所发出的信息。如今我作为国家队的教练,会从最大程度上挑选出合适我们体系的球员,同时也会考虑俱乐部的感受,尽可能让运动员在报到与离队时保持健康的状态。”

参与本次课程的教练都与西班牙足球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关联,在被邀请上台交流的教练中,有不少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这其中就包括游历了中国大半圈的西班牙人曼萨诺,他曾先后在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贵州恒丰执教,对中国足球颇为了解。

在交流中,曼萨诺结合了在中国执教的经历,鼓励和建议西班牙的足球教练们前往中国执教,“不论是从提升专业还是从个人经历的角度,我认为去中国执教是一趟不错的历程。”显然,曼萨诺说的“有趣”不仅仅来自于他执教的球队,还包括许多球队日常,他表示自己对中国职业球员的饮食习惯非常震惊,“我第一天到中国的时候,看到他们在吃自助餐,不管是西班牙菜还是其他的都一应俱全,包括肥肉,我简直不敢相信,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职业球员的饮食。从饮食就能引申到足球,当然,他们也在一点点改变。”

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也应邀出席,他十分赞同曼萨诺的观点,并补充道:“在国外的执教经历会为你积累很多经验,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有趣的是,多名有海外执教经历的教练员纷纷强调了语言与文化理解在执教中的重要性,波切蒂诺透露当初因为自己不懂英语,一度在与英超球队热刺的签约过程中犹豫万分。

不论是从提升专业还是从个人经历的角度,我认为去中国执教是一趟不错的历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