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库里:成长历程有欢笑有泪水 创造力源于一事件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31 11:36

库里今天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库里表示,自己的成长历程有欢笑也有泪水,自己现在在比赛中创造力爆发的源头来自儿时的一场比赛。

那个时刻我永生难忘,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知道篮球将会是我的生命。”库里说道,“那年我才6岁,当时是在北卡打一场rec联盟的比赛,我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成长的。当时在看台上大概只有15个人看比赛,我所在的球队打快攻,我控球并形成2打1的局面。对方防守球员过来防我,我并没有按照常规模式进行传球,也没有选择自己上篮,而是跳在空中做了个360度大转身之后的背后传球,我那个传球准确找到队友,帮助他上篮得手。”

“当时现场的15名球迷看到我那个表演全都欢呼雀跃,几乎陷入疯狂状态。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创造力就像是水龙头被拧开了。我知道,在那个时刻,篮球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无穷的乐趣。我喜欢做那样的事,所以我就一直坚持做了下来。”

库里还讲述了自己高中时期的一桩糗事。“高中的一场比赛开始之前,我在更衣室里非常兴奋,冲着队友们又跳又叫‘前进吧,我们将会赢得胜利’。我当时还跳起来与队友进行庆祝,结果被队友一撞,我一下摔到旁边的吧台上面,前额和整个脸部都被撞伤,结果后来我就没办法参加那场比赛了,头上缠着绷带苦熬了一段时间。我父亲后来经常会讲那个故事,因为他能看到我脸上的伤疤,他一直清楚记得那次事件的细节。”

其实,库里的成名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也经历过一些黑暗时刻。“那是2012年的夏天。”库里说道,“我的脚踝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我坐在家里起居室的沙发上,当时家里只有我和妻子。妻子以前从来没有听我对自己表示过质疑,因为我是那么乐观的一个人。但是,当时的我真的对自己的前景产生了一些动摇。经历当时的困难真的是很考验我的意志力,好在我最终挺过去了。”

“我一直想成为一名优秀球员,我也在努力追逐这一目标,但有一件事情是我自己没办法控制的,那就是脚踝的伤情。我妻子当时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别忘了你是谁’,那对我的激励作用是很大的。大概在三年之后,我回到赛场并且赢得了总冠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