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U梦剧场:再快一些,再快一些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30 15:34

这周末足坛发生了很多事,有莱斯特城老板维猜遇难的悲剧,也有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大胜皇马的话题,这就使得曼联战胜埃弗顿的话题稍显黯然失色。但我认为这场对于曼联的球员、对于穆里尼奥、对于红魔球迷都有着很大的意义,因为红魔终于踢出了球迷们想要看到的进攻,虽然不完美,但我们看到了自从逆转纽卡以来球队的进步。博格巴与马夏尔之间的“法国连线”越来越多,而且这场比赛也让穆里尼奥找到了新的前场组合与中场组合,足以证明我们的球员拥有足够的实力。

马夏尔满血回归,这样的马少你喜欢吗

或许目前在马夏尔的红魔生涯中,有三场比赛对他最为重要,第一场是他加盟后的首战,也是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他替补上场便贡献处子球,立即赢得梦剧场球迷的心,第二场是15-16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马夏尔绝杀埃弗顿,第三场就应该是与纽卡一战,马夏尔下半场完成救赎。

试想一下,如果当时穆帅选择换下的不是拉什福德而是他,那么很难想象马少的红魔生涯还会有亮光出现,但命运就是如此戏剧性,穆帅选择换下拉什福德,而在之后马夏尔像是回到了他刚刚加盟曼联的状态,先是造成禁区前关键的任意球,后又是内切射门得分,拯救了岌岌可危的红魔。

凭借这次救赎,马夏尔赢回了穆里尼奥的心,并且在红蓝大战中延续着上佳表现,相信很多魔迷都为马夏尔被换下场时的微笑而感到由衷的高兴。与主教练的关系捋顺了,自己的心态逐渐开朗起来,态度也逐渐认真,这样的马少状态不回暖才怪呢。

所以当看到马夏尔一次次用他的盘带冲击埃弗顿的后防线,用他迷惑性地舞步引诱盖耶犯规,用他精湛的脚法完成破门,我们不需要惊讶,因为这就是他的天赋、他原本的实力。

小快灵风格的中前场组合引领红魔提速

自从上赛季以来,穆里尼奥的进攻就为人诟病,队员之间打不出流畅的配合,进攻总是陷入停滞,这似乎成为了曼联这两年的常态。不过在这场与埃弗顿的比赛中,红魔的场面有了很大的改观,似乎找到了爵爷时期那种快如疾风的感觉。

这种改观源于本场比赛中前场球员的特点,前场组合拉什福德、马夏尔和马塔都是小快灵球员,由于中锋是拉什福德,所以曼联的中后场球员不能像以往直接找卢卡库一样找拉什福德,因此只能从后场通过地面过渡到前场。而又因为中场有着弗雷德、博格巴这样的灵巧性球员,使得红魔的中场推进能力与运动能力大大加强,再加上马塔经常来到中场的元素,于是我们可以看到曼联不断的快速传递,队员之间的一脚出球越来越多,比赛自然也就流畅起来。

当然,红魔如此流畅的传递也和后场的稳定出球有很大关系,可以看到本场比赛林德洛夫的发挥很好,除了下半场的那次封堵空门之外,林德洛夫给人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他极高的传球成功率,第56分钟的精彩护球更是博得了梦剧场曼联球迷的掌声。

因此,穆里尼奥所说的他需要更加优秀的后卫来稳定地从后场发起控球,并不是没有道理,红魔需要做好的就是耐心,敢于耐心地从后场通过地面发起进攻。

不足:防守依旧不稳,博格巴不要再“浪”

在每一场比赛后,我总是会提一些曼联的不足,虽然此役红魔相比之前有很多进步,但仍旧有隐患需要注意。

首先需要注意的仍旧是球队的防守,其实本场比赛埃弗顿有多次在运动战攻破德赫亚球门的机会,西古德森就多次利用曼联后卫线与后腰马蒂奇之间的空当完成射门,幸运的是他的射门很正,难不倒德赫亚,但这种现象如果不加以改善,下次换成别人就可能会将球射入死角。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赢球后的“浪”,博格巴整场的表现都很稳定,自己为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同时还打进一球,表现真的很出色,但当球队领先时,他又开始浪起来,他的失误又导致球队丢球,而这不是第一次了。

重要的是,赢球后开始浪,这不是博格巴一人,如果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能把握住单刀机会,我们就可以早早杀死比赛,取得一场大胜,要知道梦剧场几乎一年都没有体会到大胜的快感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