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篮三代控卫齐登场 辽媒:这样后卫线让人眼馋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30 15:53

在赢下北京队的这场比赛中,辽宁的后卫球员再一次成为比赛的焦点,杨鸣、郭艾伦和高诗岩,这老中青三代辽篮控卫齐登场,帮助辽篮在外线奠定了巨大的优势,在这场胶着的拉锯战中,最终成功的掌控住了比赛节奏,留住了最后的胜利。

这三人之中,全场砍下29分并送出5次助攻的郭艾伦,无疑是对本场胜利贡献最大的,他也是如今球队中三代后卫里正处于当打之年的这一代,毫无疑问地扮演了冲锋陷阵在第一线的重要角色。

在赢下比赛的胜利后,郭艾伦在赛后也显得比较轻松,甚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颇有心情地开起了玩笑,先是一本正经地表示:“我第四节打得很差,全队的表现也很差……”然后突然“扑哧”一声乐了出来,笑着和大家解释说道:“我这是开玩笑呢,开个玩笑,其实今天打得挺好的。”

虽然开着玩笑,但是郭艾伦在认真谈到比赛中感受时,还是非常诚恳的,“我们上一场打上海的表现太不应该了,我们自从夺冠之后,无形中也背负着一些压力,大家的心态没有那么完全释放,以前我们是以一个冲击者的姿态去打联赛,现在不一样了,心态就有点起伏”。

郭艾伦透露,在第三轮遭遇失利之后,球队在回到沈阳的第一时间就召开了队内的总结会,“大家在一起总结很重要,因为北京队是非常强的,如果我们还像上一场那么打,可能会输20到30分吧。”

本赛季开赛以来,辽篮全队遭遇了比较大的伤病问题,尤其是后卫线出现了轮转球员较少的问题,但是郭艾伦在这种情况下扛起了球队后卫线上攻防转换的重任,尤其是连续四场拿下20以上的得分数据,用高效稳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本土第一控卫的实力。

在外界看来,郭艾伦在本赛季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将会是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不过对此郭艾伦自己却并没有表示出太多期待,“正常打吧,也没什么特别的期待,每年都是倾尽全力,我也不能说想怎样,可能越想要什么越达不到,相信只要我努力了,可能我没辜负今天的比赛,没辜负每一天的努力,就会有一个好结果。”

相比于郭艾伦来说,老队长杨鸣则是另一种状态,在首轮比赛后杨鸣还感慨:“如果不是赵继伟受伤,我可能都要退役了”。但昨晚这场比赛再次证明,杨鸣考虑退役还真是太早了一点。

本场比赛杨鸣得到了5分,并不算多,但其实他参与到进攻中的出手次数也非常少,全场只有4次出手。不过他却给队友送出了5次助攻,和郭艾伦并列全队第一,同时在两队所有球员中也仅逊色于北京队小外援杰克逊一人而已。正是凭借对球场上局势准确的判断和战术体系的出色理解,杨鸣总能在自己想要的节奏中,梳理好全队的进攻。

这也是杨鸣最为可贵之处,他总像是辽篮最后一道稳压器,负责稳定住全队的节奏,避免队友们陷入急躁与慌乱。在这一点上,也是很多CBA球队对于本土控卫非常渴望的,比如北京队拥有刘晓宇和方硕两名善于投篮得分的后卫,但是在杰克逊独木难支的情况下,却很难找出第二个持球点帮助全队梳理进攻、掌控节奏。

与两位大哥相比,小将高诗岩继上一轮客场完成复出首秀之后,这一次回到主场也继续出战。这还是他第一次踏上辽宁体育馆的地板,虽然刚刚伤愈复出,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程度,但是高诗岩在登场之后还是很好地展现出了他的特点,在作为一名防守尖兵的同时,也能够在进攻中给予球队一定的帮助。

在这场比赛中,高诗岩同样也拿到了5分,同时还有2次助攻和2个抢断。尤其是他在全场对位盯防杰克逊的时候,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上半场还完成了一次直接抢断,并通过反击和积极的前场篮板拼抢,最终帮助队友完成了得分。

这样的表现,让主帅郭士强在赛后评价他时用上了“非常满意”这样的词汇,“因为他受伤到现在三个月了,没有系统训练,没有打过对抗和比赛,一直在做康复训练,今天在场上有这个表现,我就感到很满意了。首先我对他上场要求很简单,防好小外援,这是给他的任务,他执行得很好,防守中的攻击性很强,而且同时带动进攻了。但是他的身体还在康复之中,包括体能、速度、力量都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还需要给他时间。”

三名年龄跨越了11年的控卫,在本场比赛中一起扛起了辽篮的后卫线,尤其是在助攻方面,三人联手拿到了12次,几乎赶上了对手全队的14次。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随着这几名球员伤病逐渐恢复,调整出更好的状态,辽篮也必将更进一步,在比赛中展现出更为强大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