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锋:我带队一直比较保护阿联 他为中国篮球贡献巨大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30 15:45

广东男篮主场以112-95大胜新疆队。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广东男篮主帅杜锋表示,自己带队的这些年一直比较保护易建联,不愿让他因为过长的上场时间,造成伤病的影响。

“大家都知道新疆队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也是CBA的老牌劲旅,特别在两年前得到了总冠军,所以今天我们准备了很多的困难。特别是戈尔教练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在中国这些年也对CBA很了解,所以说今天我们也准备了很多的困难。大家在第一节在防守端做得非常专注,在这一块按照赛前所要求的。这场比赛在不同的片段当中,下半场新疆队做得更好一些、表现得更出色一些。”赛后杜锋这样总结双方的表现。

当被问及对于易建联的使用这一问题时,杜锋表示:“其实这些年在我带队的时候,都是比较保护阿联的上场时间,要知道联赛漫长,不想他因为在联赛上场太多时间,给他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病。今年常规赛更多,我这里也更想让更多的年轻队员能出来为老队员分担一些时间。所以大家看我一般在用人方面会给12个人打球,所以阿联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年轻人上去把他们要做的事做好,这样的话,阿联上来在攻防两端给球队更多的支持。其实从第一场球在北京,大家表现都不是很好。到后来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到时间一直在缩小,效率会越来越高,这就是球队需要的,而不是说把他放在场上时间太长吧。”

目前,易建联还差十分,就可以将自己的CBA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万分大关。对此杜锋表示:“得到一万分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事情,很值得去肯定的事情。因为毕竟阿联离开CBA到NBA,征战几年之后又回到CBA,又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拿到这么高的分,这是对球队,包括对中国篮球的一个非常巨大的贡献。我觉得这一万分只是个开始吧,希望他越来越好。”

而在谈到广东队本赛季更加快速的攻防体系时,杜锋表示:“其实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现在联赛刚开始,我觉得可能通过联赛比赛的磨合,大家的磨合效率、化学反应会越来越好,希望会越来越好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