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足球亚洲二流 军训和长期集训适合中国队

体育 好波网 2018-10-30 15:57

昨天下午,成耀东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专访时说到:“没打好主因在教练,成绩要求致使球员压力太大。”

中国足球亚洲二流 军训和长期集训适合中国队

谈小组赛首轮失利:“教练团队接手队伍8个月,最重要的是亚青赛第一场,做了很预案但是效果不理想,说明备战有问题;最大问题还是心理问题,心理备战最难调整,也最考验教练能力。”

谈次战负于沙特:“沙特是小组最强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不错,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队员们自己最清楚发挥的怎么样,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此外对阵沙特是在小组另一场比赛之前开球,这对中国队是不利的,所以战前我们要求这场必须拿下,否则想出线就要看对手的赛果。”

谈末轮战马来西亚:“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并不是能力短时间有了提升,更多还是心理压力后来放下了,之前压力没有转化为动力;我们一直说放下压力,但在成绩指标面前不可能没压力,小组赛第三场为荣誉而战,没有成绩压力了,球员更多的注意力就放在了技战术发挥上。”

本届国青既有海归球员,又有在中超打过比赛的球员,为何成绩会不理想,成耀东说到:“这些是优势,但要看跟谁比,跟自己比,跟之前的队伍或其他年龄段队伍相比的确是优势,可一旦同对手相比,就没优势可言了;成绩没打好主因还在教练,球员心理状态没调整好,是需要认真总结的。”

谈本届赛事的经验教训:“这批球员最需要提高的是心理状态,现在已经跟亚洲强队有差距了,短期内谋求技术提升很难。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谋求短期内能使队伍实力有所提升的办法;比如军训,就是磨炼意志品质,提升自信心;此外现在采用较长期集训模式,对我们现阶段的水平是比较合适的;中国现在是亚洲二流,想赶超一流只能让队伍磨合时间多一点,默契度更高一些,再去多打高水平比赛,现阶段只能是这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