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发挥C罗最大威力 尤文越踢越像齐达内的皇马

体育 好波网 2018-10-17 16:15

随着C罗来到尤文图斯,阿莱格里在本赛季的进攻组合上有了更多想法。此前《米兰体育报》计算出老妇人拥有107种前场组合,而阿莱格里需要做的,就是找到最让C罗舒服的那种。现在意大利媒体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认为:这支尤文越来越像齐达内时期的皇马,C罗将在这个体系中踢得更加如鱼得水。

为了发挥C罗最大威力 尤文越踢越像齐达内的皇马

C罗加盟之初,阿莱格里一开始还是坚持原来的打法,但随着C罗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尤文势必会逐渐C罗化,而效仿当初皇马的踢法,无疑是一个简单有效的做法。齐达内麾下那支皇马踢4312,而4312和433之间的变化主要取决于伊斯科的位置,这也是齐达内两年内最大的“发明”:拆散BBC,用一名前腰替代贝尔。

伊斯科的控球能力受到齐达内赏识,他与莫德里奇、克罗斯拥有非常默契的配合,卡塞米罗则为后防竖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那支皇马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球员间的传导非常迅速,边路马塞洛的突破和传球极具穿透性。在前场,本泽马虽然是前锋,但更多干的是脏活累活,C罗则拥有绝对自由和无限开火权,他是名义的左边锋,也可以插入禁区成为9号。

尤文现在的4312,曼朱基奇就是新的本泽马,他在阿莱格里麾下其实早已习惯这样的角色。迪巴拉虽然和伊斯科不同,但同样技术出众,阿莱格里正在尝试让他适应从右路到中路的转变。后防线上博努奇的长传能力上强于拉莫斯,但也必须承认,尤文的后卫们没有拉莫斯的进球感觉。在边路,坎塞洛承担起马塞洛的角色,另一边的桑德罗相比卡瓦哈尔位置更靠前,进攻能力也更强。

尤文和皇马最大的不同在中场线,皇马的后腰卡塞米罗身体更加出众,克罗斯穿针引线,莫德里奇则是进攻组织者,这样的组合即有速度又有技术。尤文目前技术最好的球员皮亚尼奇则出现在后腰位置,在他身旁配以马图伊迪和埃姆雷·詹。当然,不排除阿莱格里未来会将詹回撤到后腰位置 ,让皮亚尼奇去打莫德里奇的位置,如此一来尤文的4312就更像皇马的了。

尤文和皇马还存在一个差距就是,在落入阵地战后C罗的个人能力难以体现。过去几年的欧冠赛场上,我们往往能看到在比赛陷入僵局之时,齐达内的皇马依靠C罗超强的门前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这一方面也说明皇马的队友能给C罗创造出足够多和足够好的机会。

当然,阿莱格里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他还拥有更丰富的战术选择,4312、433或者3后卫都可成为他的备选。同时,阿莱格里也拥有多位可以改变战术打法的球员,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赫迪拉、本坦库尔,这些不同特点的球员给尤文带来琢磨不透的一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