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切尔西锋王又萎靡!疯狂吐饼+丢人染黄 还能自救吗

体育 好波网 2018-10-06 15:56

打进制胜球却被自家球迷嘲讽,这种体验恐怕再难受不过了。切尔西前锋莫拉塔如今便遭受了这样的尴尬境遇。在刚刚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中,莫拉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切尔西获得连胜。但是,除了那粒进球之外,西班牙人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这也难怪有球迷表示:“莫拉塔进球,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切尔西锋王又萎靡!疯狂吐饼+丢人染黄 还能自救吗

在上轮客场对阵塞萨洛尼基的比赛中,莫拉塔本该上演帽子法系,但他却接连“吐饼”,全场7次射门全部脱靶。作为一名前锋,如此惨淡的数据也让莫拉塔处于了风口浪尖之上。此役主场迎战维迪奥顿,吉鲁没有进入大名单,莫拉塔成为了全队唯一的正印中锋。不过,莫拉塔的表现依然没有太多起色,除了进球之外,他再次游离于切尔西的进攻体系之外。

BBC在赛前便表示,莫拉塔难以寻得真正的自己,看起来他仿佛活在了自己的阴影之下。而从比赛中也能看出,莫拉塔如今的确缺少射门的自信。比赛第16分钟,佩德罗送出精妙直塞,莫拉塔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球,但在面对出击的门将时,莫拉塔挑射将皮球打飞了。错过进球良机后,莫拉塔黑着脸,显得非常懊恼。看台上的吉鲁目光呆滞,他似乎也被莫拉塔这脚偏的离谱的射门给惊呆了。

就在一片骂声之中,莫拉塔帮助切尔西打破了僵局。比赛第70分钟,威廉接到小法的传球后头球后蹭,莫拉塔在门前倚住防守球员将皮球踢进球网。在错失多次破门机会之后,莫拉塔终于完成了救赎,他也凭借这粒进球打破了球荒。进球之后的莫拉塔并没有露出太多喜色,或许他自己也认为一粒进球太少了。但是,莫拉塔还是获得了队友的支持,卡希尔赛后便表示:“我相信,对每个前锋来说,进球都能给他们带来信心。今天莫拉塔做了好几次很棒的跑动,很开心他能进球。”

纵观整场比赛,莫拉塔的表现还是有些刺眼。他在与对手中卫的身体对抗中屡屡败下阵来,还曾因抱怨裁判的判罚尺度而被黄牌警告。此外,打满全场的莫拉塔仅仅为队友创造了1次得分机会,8次射门2次中靶的数据也让西班牙人显得很尴尬。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莫拉塔作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球员,排名要比威廉低,这是比较罕见的。但也从侧面反映出,莫拉塔此役表现依然不算上佳。

莫拉塔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切尔西本赛季的成绩。萨里来到球队之后在锋线位置上仅留下了吉鲁和莫拉塔,按理说以莫拉塔速度快、跑位灵活的特点是更适合萨里的球风的,但是实际上莫拉塔却很难融入到球队之中,尤其是他射术不精、疯狂吐饼的顽疾不断被放大。球迷们看莫拉塔踢比赛,甚至会产生煎熬的感觉。

在此前《每日邮报》统计的上赛季英超球员把握绝对机会的榜当中,莫拉塔的进球转化率仅有36%,这也是上赛季切尔西成绩低迷,直接从冠军宝座沦为争四失败、孔蒂今夏被解雇的原因之一。莫拉塔本赛季出场11次收获2粒进球,很难撑起球队进攻端的一片天,如果他无法提升进球效率,切尔西想要从曼城手中夺回英超冠军奖杯,无疑是天方夜谭。

持续的低迷表现也让莫拉塔今夏站在了离队的边缘。萨里再来到切尔西之初,希望将伊瓜因招致麾下,但最终没能成行,而今夏不断与AC米兰传出绯闻的莫拉塔则留在了斯坦福桥。莫拉塔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他必须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完成自救。如今的问题是,莫拉塔本赛季能完成自救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