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最强机会创造者:厄齐尔居首,梅西无缘前五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16 18:28

近日,Opta发布了一份自2006年7月1日以来,联赛中创造机会最多球员的排行榜。这份榜单确实非常非常吸引人,因为从这份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出谁是最具进攻天赋的进攻组织者。

自2006年以来,只有两名球员在联赛中创造机会超过1000次。31岁的帕耶无疑是最令人惊讶的那一位——不过自2006年夏天以来创造1016次机会的他,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效力过什么真正的精英球队。另外一位则是时常为人们所诟病,被认为是过度吹嘘的厄齐尔,他这些年来一共创造了1033次机会。

Squawka作者Nick Thompson联系了Opta,拿到了关于这10名机会创造者的更多详细数据,有平均90分钟里创造机会的次数,每名球员的上场时间和助攻数。所以他根据这些数据(其实就是用平均90分钟创造机会次数),重新对欧洲精英机会创造者进行了排名。而在这份榜单中,厄齐尔再度夺魁。

10.C罗(平均90分钟创造1.83次机会)

比赛场次:401次

出场时间:34107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695次

总助攻数:111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曼联、皇马、尤文图斯

葡萄牙攻击手在自己职业生涯初期就有着不错的创造机会能力。如果不是C罗在25岁之后开始转型(更获得更大的自由度,并有更多的开火权),那么他创造机会的次数肯定不止695次。

9.哈姆西克(平均90分钟创造2.15次机会)

比赛场次:400次

出场时间:30952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740次

总助攻数:80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布雷西亚、那不勒斯

哈姆西克是斯洛伐克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他也是那不勒斯历史最佳射手。他自2006年以来一直有着稳定的表现。转会那不勒斯之前,他曾为布雷西亚出场的40场比赛中攻入10粒进球(最终以400万英镑转会那不勒斯)。作为一名“双脚怪物”,哈姆西克其实头球功夫也挺棒。

8.梅西(平均90分钟创造2.33次机会)

比赛场次:402次

出场时间:33213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861次

总助攻数:151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巴萨

梅西是一名真正的天才,是一名出众的机会创造者,并且还是进球纪录保持者。他创造机会总数达到了861次,排在Opta创造机会总数榜单中的第五位,然而按照“平均90分钟创造机会次数”来进行排名,梅西只能够排到第八位。当然,梅西到目前为止一共送出了151次助攻,这一数据完胜其他球员。同时他还为巴萨攻入了382粒进球。

7.马塔(平均90分钟创造2.51次机会)

比赛场次:355次

出场时间:25960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723次

总助攻数:79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巴伦西亚、切尔西、曼联

2006年至2007年期间,马塔平均90分钟创造机会的次数就已经达到了2.51次。从西班牙去到伦敦,再辗转去到曼彻斯特,马塔一直都是球迷们的最爱。

6.阿扎尔(平均90分钟创造2.61次机会)

比赛场次:363次

出场时间:27377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794次

总助攻数:77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里尔、切尔西

作为斯坦福桥球王,阿扎尔近来频频出现在新闻之中,他的未来成为无数球迷关注的焦点。不过老实说,即便他不是英超最强之人,也是同层次的佼佼者之一。他的数据显示:平均90分钟的时间里,他能够创造2.61次机会,一共送出了77次助攻。

5.大卫-席尔瓦(平均90分钟创造2.69次机会)

比赛场次:374次

出场时间:29604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886

总助攻数:100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巴伦西亚、曼城

大卫-席尔瓦算得上是曼城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西甲踢球之时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最佳的一面。截至目前,他是2006年以来创造机会总数榜单的第四位,在平均90分钟创造机会方面,则排在第五位。

4.法布雷加斯(平均90分钟创造2.98次机会)

比赛场次:372次

出场时间:28174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932

总助攻数:133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巴阿森纳、巴萨、切尔西

法布雷加斯自2006年夏天以来,平均90分钟的时间里能够创造2.98次机会,排在这份榜单的第四位。法布雷加斯还是英超联赛中单次助攻次数超过15次的球员中最年轻的那一位。此外,法布雷加斯还是唯一一个在六个不同的英超赛季里助攻次数均超过10次的球员。

3.帕耶(平均90分钟创造3.06次机会)

比赛场次:404次

出场时间:29844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1016次

总助攻数:104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南特、圣埃蒂安、里尔、马赛、西汉姆联

帕耶能够在榜单中进前三,真是令人惊讶——不过他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效力什么真正的精英球队。但无论如何,他自2006年以来创造了1016次机会,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同时,帕耶能够在平均90分钟的时间里,创造机会次数超过3次,还得益于他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技术。

2.托蒂(平均90分钟创造3.07次机会)

比赛场次:284次

出场时间:20405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696次

总助攻数:73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罗马

虽然托蒂为罗马攻入了307粒进球,但他传奇般的职业生涯似乎还是缺少点特别令人惊讶的数据,以证明他的天赋。而从Opta的数据统计中,我们能够看到令人惊讶的一面,2006年已经30岁的托蒂,在12年时间里,展现出了突出的创造力,他一共创造了696次机会,平均90分钟创造机会3.07次。考虑到托蒂的年龄,所以他能够排到这份榜单的第二位,也算得上是一个特殊的成就。

1.厄齐尔(平均90分钟创造3.5次机会)

比赛场次:354次

出场时间:26561分钟

创造机会总数:1033次

总助攻数:128次

06年以来效力球队:沙尔克、不莱梅、皇马、阿森纳

这位德国组织核心在2006年以来创造的机会(1033次)和平均90分钟创造机会次数(3.5次)的两份榜单都雄踞榜首。看到他这样的成绩,你还能说什么?厄齐尔的存在就是为了给队友创造机会,他应该就是他那个时代最优秀的进攻组织者之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