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脚刹车跺醒利物浦 克洛普再不轮换就晚了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10-04 16:05

 0-1不敌那不勒斯,利物浦遭遇各项赛事3场不胜,3天后又将迎战曼城。所幸那场天王山之战结束后,本赛季第二个国际比赛日就将到来,之后红军的赛程相对比较轻松,克洛普应该抓紧时间利用这一机会进行轮换,让更多球员找到比赛感觉,以便应对恐怖的圣诞-新年赛程。

与英超对阵切尔西一战相比,克洛普对首发只做出一个调整,那就是用纳比-凯塔替换亨德森。渣叔给出的解释是:“亨德森已经踢了不少比赛,而且季前准备也不完美。我们需要一些新鲜血液,正好有机会这么做。这是我做出的决定,我需要凯塔在两条线之间的技术。”

事实上,凯塔和亨德森之间的竞争,是本赛季利物浦主力阵容里的唯一悬念,至于其他位置,则都非常固定。英超前7轮,红军有8名球员全部首发,其中5人的出场时间在600分钟以上,这里面就包括阿利松、范迪克、阿诺德、罗伯逊、维纳尔杜姆,以及锋线三叉戟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

另有2人首发6次:乔-戈麦斯和米尔纳。再加上4次首发的凯塔、3次首发的亨德森,以及各1次首发的马蒂普和沙奇里,渣叔在本赛季联赛里一共给了14名球员先发登场的机会。而对比以净胜球优势力压红军占据榜首的曼城,瓜迪奥拉做出的轮换幅度要大于克洛普,多达18名有过首发,这还是在德布劳内受伤的情况下。

克洛普轮换力度不够,有球员伤病的因素在内,比如张伯伦赛季报销,拉拉纳腹股沟拉伤还没痊愈,洛夫伦世界杯上就是带伤作战,直到联赛杯对阵切尔西才复出;也有赛程的影响,魔鬼赛程期间重要比赛太多,除了联赛杯的红蓝大战之外,容不得渣叔进行轮换,与那不勒斯一战如此,周日与曼城的天王山之战更是如此,必得以最强阵容全力以赴。

不过下周将迎来国际比赛日,而等到联赛重燃战火之后,利物浦的赛程会轻松很多:从10月下旬开始,到12月15日迎战曼联之前,8轮联赛里只有一场前6内战(做客挑战阿森纳),另外再加上一场默西塞德德比。欧冠小组赛两战贝尔格莱德红星,难度也不是太大,所以留给克洛普进行轮换的机会来了,他也必须轮换。

其实渣叔手下绝非无人可用。锋线上人才济济,萨拉赫本赛季状态不佳仍场场首发,而表现更好的斯图里奇,联赛里竟然从未首发过,他值得克洛普更多的信任。沙奇里英超也只有1次首发,在“埃及梅西”低迷之际,“瑞士梅西”是可堪大用的。至于恢复训练的奥里吉、索兰克,以及刚刚伤愈的新星布鲁斯特,短期内更难入主帅的法眼了。

中场方面,“4000万先生”法比尼奥至今没英超首秀,只在联赛杯和欧冠有过出场,若想他更快融入球队,克洛普不能只压着不用,还应给他更多的登场机会,更何况巴西人能踢中后场多个位置,非常适合轮换。后场方面,洛夫伦、马蒂普、克莱因和莫雷诺也完全可以组成另一条防线。

所以接下来渣叔应该多运用轮换手段,既给主力球员休息调整的时间,也给其他球员竞争表现的机会。毕竟英超赛季漫长,圣诞-新年赛程更堪称“魔鬼”,多线作战的利物浦根本不可能一套班底打天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