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体育 TOM    2018-09-05 12:09

如果说全球篮球运动最著名的便是美国NBA,那么在美国,最著名的球队却并不是NBA中的任何一支,而是无与伦比的阿贝·塞波斯汀哈林环球旅行者篮球队,即众多周知的哈林篮球队。这支成立于1926年,拥有近一个世纪历史的篮球队,以别样的篮球运动,成就了其在全球的声望,被誉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队”。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在阿贝·塞波斯汀创立球队时,哈林篮球队仅仅是个几个年轻人组成的地区性球队,甚至一直到1928年,哈林篮球队才开始对外表演。相对于传统篮球竞技,哈林篮球队开创了花式篮球这一全新的篮球运动。

相对于强调竞技性与对抗性的传统篮球运动,花式篮球却展现着球员个人的运动能力、夸张幽默的表演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运球、传球、扣篮等等,结合Hip-Hop的背景音乐,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让人从始至终都沉浸在一个充满想象力和轻松氛围的篮球世界,从中传达出了希望、关怀、积极、欢乐的情感。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正是花式篮球如此惊人和创意的展现,哈林篮球队迅速受到瞩目。在风靡美国后,哈林篮球队在1945年开始了环球旅行家的历程。迄今为止,哈林篮球队已经在全球12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表演超过26000场比赛,平均每年都要在各地进行超过450场活动,也进而拥有了超过2亿的粉丝。不论性别,不论种族和职业,奥巴马、英国女皇、金正恩,都是哈林的球迷。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但是,哈林篮球队真的只会表演吗?2002年,哈林篮球队正式入选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世界上第五支入选球队);2016年,哈林篮球队创造了“最远距离勾手投篮”、“(单人)一分钟内灌篮次数最多”、“一分钟内双人联手投进三分球最多”、“最远距离盲投得分”等九项吉尼斯世界纪录。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的张伯伦都曾在哈林篮球队效力……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而且,哈林环球旅行者篮球队不仅仅通过表演传递着篮球运动的快乐,他还是“友好的使者”。在1950年以前,NBA可以说是白人的运动,正是哈林篮球队两次击败NBA的总冠军球队明尼克波利斯湖人队(洛杉矶湖人队的前身),让整个美国都看到了黑人球员在赛场上的能力;之后在1950年,哈林篮球队的奈特-克里夫顿正式加入尼克斯队,打破了NBA球员肤色的限制,从体育赛场上开始了打破种族歧视的行动。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同时,哈林篮球队不断通过自己的表演和活动,为公益、慈善事业筹款,关爱自闭症儿童、失学儿童……它将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们汇聚在同一个球场,让人们可以在一起享受篮球的欢乐;它还曾经在邓小平访美时做过专场演出,以“运动外交”来促进和平。

一个世纪的见证 哈林成世界最著名球队

中国的篮球爱好者是在上世纪第一次接触到了花式篮球,同样被不同于传统篮球竞技的表演所震惊和吸引;哈林篮球队也在2009年第一次正式在中国开启巡演。而时隔多年,这支创立近一个世纪的篮球队,即将在9月8日再度开启中国巡演,届时兰州、包头、洛阳、汕头、韶关、深圳等城市的中国的篮球爱好者将可以在现场感受花式篮球的别样精彩和欢乐,享受到篮球运动视听娱乐的极致激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