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无国界 科技助冬奥——造访中国首座“冰球大师”陆地训练中心

体育 TOM    2018-09-25 13:55

9月22日,著名俄罗斯冰球名宿,前俄罗斯国家队、国青队主教练——涅姆钦诺夫·谢尔盖·利沃维奇;现任俄罗斯青年冰球联盟赛事主任——罗马申·伊戈里·尼古拉耶维奇,共同造访了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并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启迪冰雪集团CEO翟锐,北京浩泰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张远,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李龙谋一同参观了陆训中心,并对陆地训练对于冰球球员的帮助进行了交流,而后于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共同欣赏了一场中小学生俱乐部冰球比赛。

运动无国界 科技助冬奥——造访中国首座“冰球大师”陆地训练中心
运动无国界 科技助冬奥——造访中国首座“冰球大师”陆地训练中心
运动无国界 科技助冬奥——造访中国首座“冰球大师”陆地训练中心

“冰球大师”为俄罗斯知名冰球综合训练中心,源于俄罗斯职业冰球体系,其中心均配备行业最新的高科技训练设备和配套训练系统。许多高水平运动员都是训练中心受训成员,其中包括2018年冬奥会俄罗斯国家冰球队的参赛队员,大陆冰球联盟球员,青年冰球联盟和亚洲冰球联盟的明星。中心在俄罗斯已有多家综合训练中心,分布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南萨哈林克斯,斯图皮诺等多座城市,辐射俄罗斯本土。

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同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市,14日,同行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造访并参观了位于市内的“冰球大师”训练中心,并接受了俄罗斯新闻媒体访问。

运动无国界 科技助冬奥——造访中国首座“冰球大师”陆地训练中心
运动无国界 科技助冬奥——造访中国首座“冰球大师”陆地训练中心

北京陆训中心为“冰球大师”于俄罗斯境外设立的第一家训练中心。“冰球大师”创始人伊戈尔·科普杰洛夫表示:“我非常看好冰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愿借助2022年冬奥会契机,于中方一同携手合作,给中国冰球运动员带来先进的训练设施与训练理念,为推动中国冰球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俄罗斯青年冰联(MHL)赛事主管伊戈尔·罗马申也很高兴的向中国冰球俱乐部伸出了橄榄枝,“俄罗斯青年冰联也欢迎来自中国的俱乐部加入进来,只要有完备的冰球场馆和成型的训练体系,相信中国冰球俱乐部的水平都会不断的提高,也会越来越多的融入到各类世界俱乐部联赛当中。”

此次陪同训练中心人员一同访华的涅姆钦诺夫·谢尔盖·利沃维奇为俄罗斯著名冰球运动员,奥运会银牌得主,多届世锦赛、欧锦赛冠军。于NHL征战过12个赛季,两次捧得斯坦利杯,是第一批在斯坦利杯上刻上自己名字的俄罗斯人。也是NHL历史上第一位完成哈德逊三重奏的球员(分别效力过美国哈德逊河流域三座城市冰球队:纽约游骑兵队,纽约岛民队和新泽西魔鬼队),至今NHL也只有三人获此殊荣。

涅姆钦诺夫退役后曾担任俄罗斯国家冰球队主教练,俄罗斯国家青年冰球队主教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冰球事业的发展和培养更加优秀的冰球运动员。“我在冰球大师训练中心看到了一条新的道路,一条可以让冰球运动员更加快速和健康成长的道路。所以我要把它带给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更多冰球运动员。运动无国界,我希望看到冰球运动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绽放出它的光彩。” 涅姆钦诺夫在“冰球大师”北京陆训中心回答记者提问时由衷的感慨道。

2022年,冬奥会即将于北京召开,这对冰雪运动既是机遇亦是挑战,如何在发展冰雪运动的同时,又能够在冬奥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答卷,是摆在所有冰雪从业者面前的一个问题。本次俄罗斯“冰球大师”训练中心正式进驻启迪冰雪体育中心,通过带来成型的先进训练设备和训练理念,为本土少儿冰球队,区队,乃至国家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训练形式和良好的训练环境,以期在短时间内能够迅速的提高运动竞技水品。本次中俄双方的交流活动,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再添一份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