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回首那10年——忆曾经在伯尔尼怒放的郁金香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9-09 10:59

 本周便是新赛季的第一个国际足联比赛周。在欧洲,为了增加国家队之间比赛的观赏性,欧足联设立了欧洲国家联赛。首届比赛将2018年9月进行。

在欧洲国家联赛中,把球队根据国际足联排名,分为A到D四个级别。尽管荷兰连续缺席了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两届大赛,但是,他们依然凭借积分的优势,进入了A联赛。他们与世界杯冠军法国和德国队同分一组(德国0-0法国)。小组垫底的球队,他们面临的结果,就是降级。第一小组成为了A联赛的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历史上,荷兰多次成了死亡之组的制造者。2004年欧洲杯,他们同世界杯亚军德国、东欧铁骑捷克和拉脱维亚同分死亡之组;2006年世界杯,他们同南美传统豪门阿根廷、塞黑(该国已经解散,分成了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国家)和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制造了死亡之组;2008年欧洲杯,他们同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还有罗马尼亚制造了超级死亡之组;2012年欧洲杯,他们又和德国、葡萄牙和丹麦制造了死亡之组。

制造死亡之组的“有毒”郁金香。关于他们死亡之组的故事有很多,尤其是10年前的那次欧洲杯,在超级死亡之组怒放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

一、10年之前,荷兰再次制造死亡之组

2008年,钟表之国瑞士和音乐之国奥地利联合举办了第13届欧洲杯。经过了预选赛的厮杀,荷兰队顺利入围,成为了16支参赛球队之一。在欧洲杯分组中,荷兰、希腊与瑞士和奥地利两个东道主成为了种子球队,但是,二三四档均有超级强队。虽然荷兰以积分最高的优势成为种子球队,但是,二三四档的情况,让人们对死亡之组有了众多猜测,其中,人们普遍预测,荷兰就是死亡之组的制造者。

果不其然,荷兰分在了C组,在第二档球队中,他们抽到的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在第三档球队中,他们抽到了预选赛的对手罗马尼亚;而第四档球队,他们则抽到了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就这样,荷兰与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制造了超级死亡之组。而他们的首个对手,就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次战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这样的死亡之组和赛程,让人们对荷兰的前途捏了把汗。

二、死亡之组提前突围——郁金香在死亡之组怒放

荷兰队的三场小组赛,都选择在了瑞士首都伯尔尼,这座1954年世界杯决赛见证了伯尔尼奇迹的地方。而荷兰,这支郁金香,也在这里怒放。

瑞士首都伯尔尼

我们一起把时间倒回到2008年6月10日凌晨(北京时间),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的苏伊士球场,橙衣军团荷兰在本届欧洲杯首次亮相,他们的首个对手就是蓝衣军团意大利队。在此之前,意大利与荷兰的交手中,荷兰是占尽了劣势,荷兰上次击败意大利还是30年前的世界杯。上一次两队交手在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凭借托尔多的一己之力,将荷兰淘汰出局。

托尔多,荷兰的噩梦

本场比赛,荷兰打出了一场让人荡气回肠的比赛,面对意大利誓与荷兰打对攻的局面,上半场第25分钟,荷兰队凭借范尼的稍有越位嫌疑的进球首开纪录,随后,斯内德的进球,为荷兰扩大了比分。上半场,荷兰2-0领先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下半场,落后的意大利急于扳平比分,却被荷兰抓住了漏洞,下半场第79分钟,意大利获得任意球,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被荷兰门将范德萨没收,他迅速利用手抛球发动反击。库伊特的攻门被布冯挡出,但库伊特再得球后挑传中路助攻范布隆克霍斯特进球。最终,荷兰队最终3-0击败意大利队,打破了30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

由于同组第一轮另一场比赛中,法国0-0战平罗马尼亚,因此,荷兰占据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则小组垫底。

双方出场阵容:

意大利(4-3-3):1-布冯/2-帕努奇,6-巴尔扎利,23-马特拉齐(54'3-格罗索),19-赞布罗塔/8-加图索,21-皮尔洛,13-安布罗西尼/16-卡莫拉内西(75'18-卡萨诺),9-托尼,11-迪纳塔莱(64'7-皮耶罗)。

荷兰(4-2-3-1):1-范德萨/2-奥耶,21-博拉鲁兹(76'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17-德容,8-恩格拉尔/18-库伊特(81'20-阿费莱),10-斯内德,23-范德法特/9-范尼(72'7-范佩西)。

北京时间6月14日2点45分,荷兰在伯尔尼,迎来了另一个对手,世界杯亚军法国。由于,此前意大利队遭遇裁判“黑哨”,1-1险平罗马尼亚,因此,荷兰只要战胜法国,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尽管这支法国,齐达内已经退役,但是他们依然拥有亨利、马卢达等球星。但是,本场比赛,荷兰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荷兰队在上半场刚开场不到10分钟就通过定位球配合,由库伊特敲开了法国的大门,下半场,范佩西通过反击再进一球,荷兰2-0领先法国,他们距离从超级死亡之组突围,已经越来越近了。尽管,法国凭借亨利在第71分钟的进球扳回一城。但是,30秒后,罗本的进球,彻底浇灭了法国队反扑的号角。在伤停补时阶段,斯内德完成最后一击,荷兰4-1击败了世界杯亚军,凭借两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

出场名单:

荷兰队(4-2-3-1):1-范德萨/21-博拉鲁兹、2-奥耶尔、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17-德容、8-恩格拉尔(46’11-罗本)/18-库伊特(55’7-范佩西)、23-范德法特(78’14-鲍马)、10-斯内德/9-范尼

法国队(4-2-3-1):23-库佩/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加拉、13-埃夫拉/20-图拉朗、6-马克莱莱/10-戈武(75’8-阿内尔卡)、22-里贝里、7-马卢达(60’21-戈米斯)/12-亨利

他们仅仅用了两场,就把世界杯冠亚军斩落马下,提前从超级死亡之组突围,也让世界杯冠亚军失去了晋级的主动权,因为一旦最后荷兰最后一轮放水输给罗马尼亚,就意味着世界杯冠亚军会死在小组赛,那么最后一轮,世界杯冠亚军之战会变得毫无意义。但是,荷兰队却对放水说不,尽管最后一轮,荷兰以轮换阵容出战,他们凭借范佩西和亨特拉尔的进球,2-0战胜了罗马尼亚,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出线。另一边,意大利2-0战胜法国,以小组第二晋级。

在这个超级死亡之组,他们不仅两战全胜提前晋级,也在最后一轮,贯彻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橙色郁金香,在伯尔尼,这个见证奇迹的地方,再次怒放。

罗马尼亚0-2荷兰

意大利2-0法国

三、巴塞尔,郁金香凋零

从小组赛杀出重围的荷兰,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的对手是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小组赛状态出太早,注定淘汰赛要吃亏。荷兰队水银泻地地打法,在希丁克的俄罗斯面前,显得那么无力。在加时赛中,俄罗斯凭借托宾斯基和阿尔沙文的进球,3-1淘汰了荷兰。荷兰足球再次上演了悲情时刻。

双方出场名单:

荷兰(4231):1-范德萨/21-博拉鲁兹(54’3-海廷加)、2-奥耶尔、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8-恩格拉尔(62’20-阿费莱)、17-德荣/18-库伊特(46’7-范佩西)、10-斯内德、23-范德法特/9-范尼

俄罗斯队(41311):1-阿金费耶夫/22-阿纽科夫、8-科洛丁、4-伊格纳舍维奇、18-日尔科夫/11-谢马克/9-萨延科(81’7-托尔宾斯基)、17-济里亚诺夫,20-谢梅绍夫(69’15-比尔亚莱季诺夫)/10-阿尔沙文/19-帕夫柳琴科(115’21-瑟乔夫)

10年,再回首,恍然如梦。荷兰队在伯尔尼,打出了摧枯拉朽的比赛,让人信服,让人喜爱。就像瑰丽的郁金香,绽放得如此美丽,却让人感叹,为何花期却如此短暂。尽管花期不长,但整个世界都为它惊艳的怒放而吸引。如今,这些初生牛犊能再次续写10年前的故事呢?就让时间给我们一个答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