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达内:执教皇马必须赢得一切 三座欧冠奖杯都很特别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9-06 11:48

9月6日讯 近日法国传奇球星、前皇马主帅齐达内接受欧足联官网的专访,谈到了在皇马的三年执教生涯,并透露了自己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中的战术安排。

你在皇马获得了三座欧冠奖杯,其中哪次夺冠更让你自豪,为什么?

这三个冠军都很棒,出于不同的原因,它们都很特别。第一个很突出,因为这是我教练生涯的第一座欧冠奖杯;第二个具有象征意义,而且当时我们在决赛中对阵的是尤文图斯,球队在下半场表现很出色。第三个冠军为我在皇马的三年执教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你在2017 / 2018赛季率队问鼎欧冠,并在夺冠之路上击败了很多顶尖球队。在你看来,这个赛季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我始终忠于自己向球员传达的足球哲学。

相比之下,你们在主场更容易受到对手的攻击。你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客队在上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更敢于冒险吗?

很多时候,我们在客场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这可能导致了球队在随后的主场比赛中注意力稍微下降。不过,我们的球队从未在比赛中感到恐慌。当你和高水平的球员一起工作时,他们知道如何在球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控制比赛,并且他们很快就能让球队回到正轨。而我的工作是让球员们保持冷静!

你觉得热刺怎么样,他们击败你们,并且力压你们获得了小组第一

他们是一支很好的年轻球队——阵容非常平衡,球员也很有责任感。我们没有踢出自己的风格,也没有很好的处理落后时的局面。然而,最终这种糟糕的表现帮助我们变得更强大,因为我们确信球队从那场比赛中吸取了教训。

尤文图斯呢?他们也曾击败过你们

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当我们觉得淘汰赛已经没有悬念时,却遭遇了险境,这就是足球的美妙之处,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也是如此。你必须记住,淘汰赛永远不会提前结束,即使看起来你有很大的优势,也必须通过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计划来避免失去注意力。

选择首发阵容并决定决赛的战术是否会很困难?你在决赛中排出的首发11人与上一年没什么区别,但是球队的打法却不一样。你的指示和去年有什么不同?

我们的比赛计划确实不同,我们没有像去年那样排出菱形阵型。我让伊斯科回撤到中场,使用双前锋战术。我们还允许马塞洛推进到前场去占据更多的空间,他有很多参与进攻的自由,拉莫斯则为他提供了保护。

过去两年你们在决赛中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动,而其中的9名球员也在2016年的欧冠决赛中首发。稳定性和大赛经验是你眼中夺冠的关键因素吗?它们到底有多重要?

这是毫无疑问的。在重大比赛中,经验总是能起到作用,球员们会知道退一步有时会让比赛变得更容易。

观看比赛的人赞扬了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和克罗斯在中场给球队带来的平衡。你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他们各自角色的情况吗?

我让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压上,不给对手更多处理球的空间,这样能减轻我们后防的压力,而卡塞米罗则为那些压上的中场球员提供掩护,让我们在球场上保持平衡。他的角色至关重要——无论是在地面传递还是空中球的处理方面。

你如何定义现代前锋?本泽马经常受到批评,你认为他为球队做了哪些贡献?

在执行我的进攻战术方面,本泽马对于球队的平衡非常重要。他和队友一起帮助球队实施控球战术,他时刻准备接应队友,是一名真正的团队球员。

控球在比赛中很重要么?

当你控球的时候,你就不用费力去抢回球权,所以球队的防守不会有太大的危险。你也可以调动对手,让他们疲惫不堪。我的球员拥有必要的控球能力,所以我觉得应该强调球队以控球为基础的特点——不是为了控球而控球,而是为了攻击对手而控球。不过,拥有球权并不能保证胜利!

你很重视分析对手的工作么?你如何将赛前分析的结果传达给你的球员?你通常会花费多少时间来分析对手可能会使用的战术?

在皇马,我和我的教练组会进行团队层面的分析,但是我们限制我们所传递的信息,因为我希望球队专注于我们自己的比赛。我也会在周中对每名球员的个人表现作出分析,在每场比赛前,我会和球队中的所有球员交流。

利物浦给这项赛事带来了一些新气象。在你看来,他们的比赛风格有什么优势?在当时的赛前分析中,你觉得利物浦可能会在决赛中带给你们怎样的麻烦?

他们是一支擅长反击的球队,会给对手施加很大的压力,当他们赢得控球权时,很快就能把球传给他们的三名前锋。他们也是一支永不放弃的球队。

比赛前,你有没有针对利物浦的三名前锋,特别是萨拉赫,向马塞洛和其他防守队员发出特别的指示?

根本没有!不管我们面对的是谁,我们的比赛方式总是一样的。不过,我们向球员们讲述了对方球员的个人特点,以便让他们知道那些球员在比赛中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不想做太多,因为我希望我的球员专注于我们自己的比赛。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观看皇马比赛的人们经常称赞马塞洛和卡瓦哈尔的表现,并强调他们对球队的重要性。总的来说,边后卫在球队中有多重要,这两名球员对你的球队有多重要?

他们是我们的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有能力在对手心中制造不确定性。当球传到边路时,总会发生一些令对手意想不到的事情。事实上,我们经常通过侧翼与中路的连接来撕破对手的防线。

过去几个赛季,你们在球场的两端有两个非凡的球员——C罗和拉莫斯,你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他们的情况吗——关于他们的领导能力,关于他们对队友的重要性,作为球队的教练,你怎么评价他们在球场内外的作用?

他们都是有很大的能量和影响力的球员。拉莫斯是一位天生的领袖,他在更衣室里是不可忽视的存在,C罗是球场上激励队友的领袖,他们俩相辅相成。

在欧冠联赛中,教练的工作与西甲有多大的不同?

对我来说,没有区别。我总是以同样的方式备战所有的比赛,无论如何,当你执教皇马时,你必须赢得一切,同时保持一定的比赛水准——这就是我的哲学。

在三次夺冠的历程中,你学到了什么?

当你与有天赋和经验的球员一起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让他们保持冷静。这也是我在踢球时所需要的东西,所以我试着让球员们保持这样的心态。

有些人打高尔夫球,而另一些人看书。作为一名教练,你如何缓解比赛带来的压力?

我喜欢运动,也喜欢阅读。我会花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这对我很重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