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机已到?盘点利物浦本季冲冠的5个关键因素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9-05 10:14

4战4捷,仅失1球。利物浦新赛季气势如虹,加上夏窗的补强,让人不得不想,英超6霸中红军预计会是曼城卫冕的最大威胁。

尽管对手球迷常常取笑红军球迷每年都在声言夺冠,然而Kop们心中知道,自2008年夏天以来,他们几乎没有对英超冠军有过认真的奢望,当赛季贝尼特斯率领红军仅负两场,却仍屈居第二。

另一次红军排名第二是在2013/14赛季,他们赢得了开季三连胜,但此后却放缓了脚步,直到赛季末段,一拨11连胜的小高潮让他们重回争冠行列。2月份在富勒姆客场的一个绝杀让他们开始了冠军的期待。

本赛季是克洛普入主红军第三个完整赛季。不同于2013/14赛季球队在赛季后半段才开始搏命,如今的利物浦进入状态非常早。红军是否能将这一势头保持下去,真正对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442认为主要取决于以下5个因素...

1. 谁在欧冠中走的更远

也许让曼城球迷在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之间做一个取舍,估计多数人会选择欧冠。然而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情况正好相反。曼城需要一座欧冠奖杯来标榜自己欧洲大陆豪门的地位,但利物浦更需要终结自己在英超的冠军荒。

两支球队小组赛突围应该不成问题,尽管红军面对大巴黎和那不勒斯明显更加困难。而之后两支球队谁会走的更远将决定谁会将更多资源投入到欧冠之中,那么相对而言,对英超的照顾程度就会相对削弱。到了2019年的春天,瓜迪奥拉会否将欧冠放在首要位置?这很有可能,因为欧冠冠军是蓝月亮老板十年来最渴望的那个头衔,也是宣誓自己在欧洲精英地位的最重要一步。

2. 运气

根据ESPN的一项研究,利物浦在2017/18赛季是英超中最不走运的俱乐部,因为误判丢掉了12分,当然,即便是这12分不丢,他们依然落后曼城10分,不过如果没有欧战的分心,相信这个差距会被进一步缩小。红军仅仅得到了3个点球,而此前一个赛季是8个。

还有,运气不好时伤病也会增加。比如张伯伦的膝伤,是球队无法控制的。球队的关键球员可以无恙的保持高出勤率的确是需要一些运气,而这对于利物浦来说至关重要。同理,任何想要赢得联赛或者大赛冠军的球队都需要一些这样的运气相伴。

3. 曼城是否复制辉煌

裁判和伤病因素很大程度上无法预测,还有另一个利物浦无法左右的情况,那就是曼城是否还可以像上赛季一般摧枯拉朽。

创纪录的史诗般的胜利,破纪录的积分,无重大伤停,曼城的2017/18赛季优秀到可能无法重复。本赛季,曼城大将德布劳内已经因伤缺阵,同样还有此前的替补门将布拉沃,几乎半个赛季报销。曼城许多关键球员也都在世界杯中走到了最后阶段,这可能会造成一个长期影响。

4.边际利得

纸面上,利物浦和曼城的首发11人几乎旗鼓相当,而曼城的板凳深度更强,将板凳深度利用到极致是夺冠的关键。

为了缩小差距,克洛普采用了经济学上的“边际利得”方法,甚至雇佣了一名兼职的手抛界外球教练。除了投掷本身的技术,还有接球的角度,出球的速度,以及最大程度的减少错误。据说在对上赛季的总结中,克洛普和教练组发现红军会在这样的情况中丢失很多控球权。

利用阿里松更好的分球能力,纳比凯塔在反击中的速度,利物浦新签可以说都是人尽其用。加上法比尼奥,这大大提升了红军阵容。

5. 直接碰撞

上赛季,利物浦在安菲尔德4比3荡气回肠的打破了曼城的不败金身,而在欧冠中更是两回合将对手斩于马下。而新赛季,面对曼城,利物浦必须继续这样的蓝月亮克星的势头,至少要拿到4分。

上赛季,曼城在面对前6球队的10场比赛中赢下8场,只是客场输给红军和主场负于曼联。本赛季,如果热刺,切尔西和阿森纳能够在曼城身上叮下一管子血,那将对红军帮助不小。

2016/17赛季红军在前6小联赛中排名第一,而上赛季他们只是拿到了10个积分,本赛季若想夺冠必须在这方面加以提升。

另一个可以进步的方面是减少平局,上赛季12场平局是曼城平局的3倍,将这样的比赛转变为胜利将是渣叔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