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拳击理事会(IBC)职业竞赛组织在港成立

体育 TOM    2018-08-24 14:30

2018年5月16日,中国首个全球性职业擂台竞赛运动组织——国际拳击理事会(International Boxing Council ,IBC)在港正式成立,IBC是登记于香港警署的非营利性国际社团组织。国际咏春总会、坤青武泰国际总会两会主席宋科先生担任创会主席,徐家杰宗师、梁挺博士为lBC终身名誉顾问。IBC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拳击体育事业开始以国际组织形式融入国际拳击体育事业发展,参与国际拳击体育竞赛规则的制定。

1.jpg

前排左为WBC亚洲总部主席高逸将军;右为IBC主席、WBC中国区官方首席执行官宋科;后排从左至右依次为:IBC副主席叶伟明、WBC南中国区官方首席代表徐家杰、WBC总部副主席Daniel Suarez、WBC亚洲总部基荣副秘书长、WBC亚洲总部古悉秘书长;

宋科主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全球性职业擂台竞赛运动组织,而早在55年前,第一个国际职业拳击组织——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就在墨西哥城宣告成立了。拳击在世界各地留下的根基较深,塑造了相当多的民族英雄,包括路易斯、阿里、泰森等,有很多国家以拳手作为自己国家的民族英雄,包括泰国、墨西哥等国家。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世界上所有顶尖赛事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其中就包括了拳击体育赛事,而且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中国拳击体育赛事也有非常强的发展诉求。但由于各种因素,中国拳击体育赛事发展得较为缓慢,既缺少中国主导的国际赛事组织,也缺少中国自有的国际赛事品牌,更缺少中国自主运营的国际赛事活动。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和社会经济文化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拳击体育运动的关注不断提高,参与拳击体育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适时在中国成立与新时代发展诉求相契合的国际职业拳击组织,成为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时刻,IBC的正式成立,使这一殷切期望得以实现。

宋科主席表示IBC的组建与创立,得益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相关部门的精确指导,得益于工作团队的辛苦付出,更得益于各国相关组织及选手的积极参与。

2.jpg

宋科主席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际拳击理事会(IBC)充分把握了拳击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律,精准界定了拳击体育事业与民族精神之间的相关关系,科学研判了中国拳击体育事业的时代诉求,充分借鉴了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组建和运营的历史经验,为中华传统武术的精神传承和魅力绽放提供了国际性平台。

自IBC成立以来,与世界各大体育竞赛组织进行战略合作,快速融入国际拳击体育事业。2018年5月18日,宋科主席与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担任WBC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快速推动了中国拳击体育事业“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中国拳击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掀起了新的篇章。

IBC积极深耕中国拳击体育市场,推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赛事。2018年8月15日,东方战龙(EWD)首场大中华区职业拳王争霸赛在香港修顿体育场馆的成功举办,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优秀拳手为观众联袂奉献了10场激烈精彩的拳击盛宴。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相关领导、社会团体组织的代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相关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和众多香港民众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首个在世界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品牌正式诞生,标志着中国拳击体育赛事开始正式进入国际先进序列。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亚洲总部古悉秘书长指出,WBC会携手IBC全力打造赛事全产业链生态,提升中国体育赛事品牌核心竞争力。IBC全力打造全新的中国搏击体育赛事联盟,推动中国武术搏击体育与世界真正接轨,同时通过赛事的品牌化、商业化、资本化发展路径,争创全球第一搏击体育赛事平台,构建起赛事运营、娱乐演绎、明星经纪、教育培训、体育健康、数据信息、文化旅游等各种衍生产品的全产业链生态,实现从商业模式到产业孵化的全面升级。

3.jpg

宋科主席强调IBC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崇武、尚武、精武、学武的武术精神,发展系列体育赛事品牌,凝聚民族力量、振兴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升中国在国际拳击体育规则制定过程中的话语权,促进世界拳击体育的建设和发展,将IBC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全球视野、国际影响并能应对未来体育发展挑战的职业擂台竞赛运动组织。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现中华文化的拳击体育赛事体制机制即将建立,更加崭新和充满憧憬的中国拳击体育事业也即将开启。虽然这一目标的实现过程必定是艰辛的、曲折的,但“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只要我们“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只要我们“不忘本来、吸引外来、面向未来”,这一目标必将实现!

我们相信在创会主席宋科先生的创新理念引领下,在中国拳击体育各界共同努力下,IBC将使中华传统武术精神和魅力绽放于世界舞台,中华武术将成为世界舞台上中国的又一个靓丽名片和符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