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智能健身做得如此高精,易健科技到底在下怎样的一盘棋?

体育 TOM    2018-08-24 09:51

人脸识别进场、身体数据同步更新、按个人需求私教约课……从您踏进健身房的那一刻起,仿佛所有的教练与器材都是您相知相熟的多年好伙伴,能够根据您的需求,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

这场景并非大屏幕上的虚构画面,事实上,易健科技已经把这一切化成了现实。

从大健身行业SaaS管理系统切入,外加智能物联网IoT+大数据+AI人工智能强大组合,这家初创公司竟把智能健身做得如此高精!与其他创业公司还在苦苦等待Pre-A轮融资的命运截然不同,易建科技已经在竞争激烈的健身领域上崭露头角,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以及重磅精英的加入,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内,易健科技宣布了三件大事: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投资并兼任首席战略官、企业总裁教练刘阳投资加盟并出任联合创始人-首席人才官、公司还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公司的核心成员当中,还不乏腾讯、阿里、京东、唯品会等知名企业,以及来自健身运动和健康领域的顶尖人才。

高手云集,资本青睐,易健科技发展得风生水起。资料显示,这家于2017年底在广州创立的公司,在精英们的努力下,仅半年时间,易健科技就完成了面向泛健身行业的“SaaS管理系统”、员工端“易健”APP、会员端“懂健身” APP等产品上市,完成用户健身闭环。还协助原力、海琪、狼道、力能、美航等近百家知名健身场馆共同服务于健身C端用户,覆盖25-50岁高端消费用户。

整个大健身行业都在关注,易健科技到底在下怎样的一盘棋?

而这需要从易健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周江华说起。

跨界高手周江华 重新制定健身行业标准

易健科技的掌舵者——易健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周江华早已是创业界的“红人”。他不仅是一位创业高手,自1997至今成功创办过多家公司,还拥有丰富的市场资本运作经验,10年内加盟两家公司,投资一家公司。更惊人的是,他还是一位“跨界”高手,创办的公司跨越通信、广告、健身、互联网等8大行业,游刃有余地游走在多个不同行业,创下一个又一个成功案例。由于对健身行业前景的看好,周江华早已涉足并深耕健身行业多年,但他却形容这是“痛并清醒着的领悟”。

把智能健身做得如此高精,易健科技到底在下怎样的一盘棋?

社会对健康与颜值的重视,催生了大量的健身机构。根据数据显示,在大健身领域,全国包括健身工作室、瑜伽馆、舞蹈室、拳击室等在内的健身机构门店数总共约有20万家。当然,这个数字还在与日俱增。

尽管健身市场的“饼”越摊越大,但是同质化竞争激烈,健身机构良莠不齐。健身机构觉得引流难、续费难,消费者认为健身成本不断增加,但对服务的满意度却不断低走。这些痛点,都让不少商家和消费者叫苦不迭。

周江华作为俱乐部商家也作为消费者,都曾深刻体验过行业的多处痛点。他看到,多数健身俱乐部投资人将大量资金投入后,却往往难以获得一个合理的回报;专业素养齐备的健身教练,却并未得到应有的行业地位与社会的尊敬;消费者会员对办卡充值业务戒备心重,并且常常抱怨健身枯燥乏味,无法获取科学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办卡却不积极健身,从而无法达到训练效果等。

于是,一个初步想法在他的脑海中诞生。他曾多次与自己、与身边的朋友对话,理想中的健身行业应该是怎样的?之后,“易健”这两个字反复在他的脑海中回荡。顾名思义,“易健”就是他心中最单纯的希望,让人们可以获得科学个性化的健身方案,以及让人们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变得更容易。

通过深入的调研,周江华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2017年底,易健科技在广州正式成立,这是一家以技术和服务为驱动提供一站式健身平台,公司首创提出“让人们随时随地快乐地享受科学运动带来的健与美”的主张,提炼出围绕“易健十化”、“四大云端”、 “三大体系”的战略方向,立志粉碎传统的健身领域普遍存在着引流难、转化难、续费难、坪效低、管理难、满意度低、成本高等痛点。

尽管在智能健身领域的企业不缺乏佼佼者,而周江华始终自信而淡定,他认为:“易健科技的优势十足,我们的团队懂得这个行业以及洞察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是真正深度全方位解决行业的痛点的人,易健科技是行业的标准制定者!”

也有人“看不懂”周江华,原来的事业发展早已稳定,为何还要“折腾搞事情”?对此,周江华也曾在采访中轻描淡写地说道,原有的事业发展过于安稳,但他的内心却还是一个“热血青年”,渴望挑战,眼里容不下一点行业痛点,一旦决定要做,就非要把产品做到极致。

行业大咖“出钱又出力” 易健科技迅速占领市场

在创投行业中,对于看准行业发展的初创公司,获得巨头们的重金投资案例并不少见,但遇上行业大咖“出钱又出力”的公司,并不多见,易健科技却成为其中抢眼的企业。

2018年的整个7月,易健科技宣布的多个重磅消息,抢上创投版的“头条”。周江华带着“顺势而为”的易健科技,在短短的半年时间,迅速吸纳了众多互联网和智能健身领域的核心骨干加入,公司也在发展壮大,并迅速占领市场。

7月初,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宣布投资易健科技,并兼任首席战略官(CSO)。选择以“投资人”+“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投入智能健身领域,尹红元表示:“投资易健的初心是如何让人们更科学更方便更快乐的追求健康,使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是个顺应时代顺应需求的大健康行业,我非常看好。”

7月底,中国资深人才管理专家、企业总裁教练—刘阳投资并加盟易健科技,并出任联合创始人-首席人才官(CHO)。刘阳认为:易健的使命和愿景吸引人,能够让健康变得更容易更快乐,每天的生活憧憬就是如何从工作中放松;还有,易健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几位联合创始人拥有执着和坚韧的品性,理想远大、格局宽广,所以大家都愿意放弃原来比较好的平台加入易健一起发力。

没多久后,易健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香港伟一集团总裁、涌汇资本合伙人兼东莞公司董事长范小伟。范小伟认为“智能健身最终的目的是通过科学的健身和运动,以养代医。非常看好健身行业由传统走向互联网+模式,易健科技的创始团队具备丰富的实体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实践经验,对他们充满信心,为中国智能健身领域提供最好的互联网产品。”

8月初,易健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江华公布,产品上线2个月以来,易健科技已经拥有逾百家付费的高端知名健身俱乐部客户,预计到10月份会超过千家。

高尖智能健身科技 易健科技领先竞争对手

易健科技的官网域名是“ejoyst.com”,这与周江华理想中的“易健”遥相对应:易健提供的服务能够让人们的健康变得更容易更快乐,易健人能够在易健获得精神及物质上的满足,易健的投资人能有丰厚的回报。

公司官网介绍,易健科技是一家以技术和服务为驱动提供一站式健身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以提供大健身行业“SaaS管理系统、IoT物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切入,为健身行业赋能,现有面向泛健身行业的“SaaS管理系统”、员工端“易健”APP、会员端“懂健身” APP等产品,立志打造“中国领先的智能健身云平台”。

“线上约课、人脸识别进场、会员体指数据化、小范围的运动PK赛……”这些智能化的场景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所有健身爱好者都能通过易健的产品端轻松实现。

易健赋能健身行业还体现在:引流多元化,多种渠道打通会员引流入口,顾客源源不断;服务标准化,针对不同的场景定制不同的标准,让接待服务更精准有效率;会员宾至如归化,借助高端科技力量,靠人脸识别会员,提供更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私教产品化,支持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约课场景,将私教产品化;健康数据化,会员体测数据、个人基础信息、个人健身数据在线一键了解等。

易健科技希望,将实体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高新科技进行融合创新,助力新零售时代健身场馆转型。

易健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江华先生表示,希望易健科技凭借领先的互联网研发技术和全面的健身产业整合能力,助力传统健身场馆由重获客轻服务的1.0时代,进入获客及服务并重的2.0时代。

如今看来,易健科技正是健身行业新时期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