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体育 TOM    2018-08-20 18:48

2018年8月18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时隔四年,中国国家队将再次出征,此次亚运会有很多新生力量代国参赛,但同样有很多熟悉的老将身影,朱婷、孙杨、苏炳添等。在比赛前夕运动员都聚集到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高强度的集中训练,积极备战亚运会。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赛前的训练是紧张而又枯燥的,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在赛前处于一种放松又激动的状态是对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考验,丰富的参赛经验在心态调整上会有一定的优势。

训练升级趣味挑战显真功夫

早前,射击世界冠军惠子程在日常训练间歇就尝试了不一样的技术挑战。用训练馆中的优悦水瓶做道具,摆上大小不一的各类水果,从西瓜到葡萄,50米开外逐一击破,充当了一回“水果忍者”。西瓜的大小对惠子程来说击中肯定是毫无压力,但葡萄确实有一定难度,气步枪瞄准镜靠的是裸眼瞄准,无放大功能,50米外的葡萄就是个小黑点,但惠子程依然一枪命中! 这样的射击手感只能靠运动员日积月累的训练来培养。

射击的过程中,惠子程将一瓶饮用水放在枪管上,然后扣动扳机进行射击,水瓶并未掉落,也没有明显的晃动,这样的稳定性是射击比赛中打中高环数的必要条件。很多人都觉得射击比赛要像港台警匪片那样激烈、嘈杂,但其实任何射击技术都是要靠心态调整才能发挥,而射击最终考验的就是心态,只有心态平和,享受射击的过程,才能取得好成绩。也希望这次亚运之行,惠子程可以有好的成绩。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无独有偶,世锦赛双打冠军李俊慧也用一种小游戏来提高自己打球时的爆发力。将吹好的气球粘在水瓶之上,用羽毛球击爆水瓶上的气球。看似容易,但羽毛球在运动的过程中动能会逐渐消耗,所以需要出球要足够快速,同样要有准确性,这就很考验运动员的击球力量和爆发力。李俊慧挑战连续击爆10个气球,很有一种“旋风小子”的既视感。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跳高运动员王宇也是不甘示弱,但他用了一种更接地气的方式——立水瓶挑战。这个挑战之前在网络上一度风靡,但基本都是立一瓶,而王宇霸气的连扔10个水瓶,立住8个,跳高学霸皮皮的展现了一下自己的隐藏技能。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赛前饮食要均衡科学补水是基础

高强度运动之后都会伴随大量出汗,身体开始缺水,觉得口渴,很多人都习惯在运动之后大量饮水。职业运动员的运动量是普通人的1.5~1.8倍,有些甚至更高,但是他们在运动之后却不像普通人那样大口喝水,一饮而尽。这是为什么呢?经过调查,在经过大量且剧烈的运动之后要循序补水,运动中一次补水量不可过多,应当采用少量多次的办法(如每10~15分钟进行一次补水),使身体逐渐得到水分和无机盐的补充,以保持平衡。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运动后的补水不宜过度集中,短时间内大量饮水虽然可解除一时的口渴,但会导致尿量和汗量增加,加重体内电解质的进一步流失,反而增加心脏和肝肾的负担。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喝水也有这么多注意事项,建议喜爱运动的朋友们以后运动后也可以采取这样的喝水方式。

冠军品质致敬每一滴努力

喝水的方式重要,水的品质同样不可忽视。运动员在赛前都会严格控制饮食,会有专业的营养师进行膳食搭配,而水是他们主要的饮品,饮用水的品质就很重要了。康师傅优悦水采用先进的纳米级滤净工艺,从源水到舌尖,通过NSF168道严苛检控,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同时,产品达到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要求。

亚运会开幕国家队再次出征,探访运动员赛前积极备战

优悦水是NBA中国指定官方合作伙伴,取得IBWA 国际瓶装水协会会员资格,每一滴水都经过层层过滤和检测;就像运动员获得的成绩是靠不断的努力、反复的训练、一滴滴汗水得来的。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希望此次雅加达亚运会,我国健儿取得好的成绩,优悦用冠军品质致敬每一滴努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