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将获得穆帅信任?外媒盘点曼联中卫组合表现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8-08-25 11:56

自2016年穆里尼奥入主曼联以来,球队的中卫位置一直考验着葡萄牙人的耐心。上周末的英超第二轮比赛,曼联在客场爆冷不敌布莱顿,他们被对手三次洞穿球门。那天,拜利和林德洛夫让球队陷入了尴尬的局面,他们没能展示出曼联后防线应有的实力。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一直坚持要在球队后防线上引进顶级球员,但在转会窗结束之前并没有合适的新援到来。穆里尼奥需要以目前的后防线应对新赛季至少到明年1月。

《Squawka》盘点了穆里尼奥上任以来在曼联使用的中卫组合(不包括三中卫体系)。菲尔-琼斯、林德洛夫以及小布林德和罗霍的组合只使用过1次,这两对组合都让曼联保持了清白之身。本文提及的是穆里尼奥治下另外9对中卫组合,他们至少代表曼联参加了两场比赛,我们一起看下哪些组合让曼联的后防线更加稳固……

1、拜利和林德洛夫

首发登场次数:2次

对手:布莱顿和莱斯特城

零封场次(平均):0(0)

丢球数(平均):4(2)

新赛季前两轮比赛,拜利和林德洛夫成为球队新的中卫组合,他们也仅仅搭档了这两场比赛。新赛季首轮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他们奉献出了稳定的表现,直到比赛第92分钟之前,他们都让莱斯特城无计可施。但是,在被34岁的穆雷以及他的队友碾压之后,他们的组合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评分:5/10

2、斯莫林和罗霍

首发登场次数:3次

对手:布莱顿、哈德斯菲尔德、曼城

零封场次(平均):1(0.33)

丢球数(平均):3(1)

这两名球员最近一次搭档还要追溯到2017年12月,那场比赛他们在主场以1比2的比分不敌曼城。这只是他们第3次在一起搭档,考虑到曼联防守在那天的灾难性表现再加上罗霍逐渐失去穆里尼奥的信任,这两人再次搭档预计不会出现。

评分:4/10

3、拜利和罗霍

首发登场次数:4次

对手:沃特福德、桑德兰、埃弗顿、西布朗

零封场次(平均):3(0.75)

丢球数(平均):1(0.25)

在至少搭档出场两次的情况下,这对组合的零封率在穆里尼奥时代位居第2,我们没能再次看到他们搭档着实令人惊讶,尽管他们搭档期间面对的对手均非big6。由于罗霍目前在曼联担任的角色并不能确定,这意味着我们也很难再次看到他们一起搭档出现在场上。

评分:7/10

4、斯莫林和林德洛夫

首发登场次数:7次

对手:阿森纳、切尔西、西布朗、斯旺西、水晶宫、布莱顿、纽卡

零封场次(平均):2(0.29)

丢球数(平均):6(0.86)

对阵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比赛,这对组合被委以重任,但这两场比赛他们都未能帮助球队实现零封,对阵水晶宫的比赛,这对组合被对手打进两球。在统计数据方面,斯莫林和林德洛夫的组合就是噩梦。这两名球员在场上均有着笨手笨脚的瞬间,而且他们的速度拖累了后防线的防守。上一次两人联袂出场是4比1大胜纽卡的比赛,那场比赛斯莫林取得了1粒进球,尽管这对于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并没有多大用处。

评分:4/10

5、拜利和小布林德

首发登场次数:7次

对手:斯旺西、曼城(2次)、伯恩利、赫尔城、南安普顿、伯恩茅斯

零封场次(平均):4(0.57)

丢球数(平均):4(0.57)

早在2016年,拜利和小布林德看起来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搭档的7场比赛中有4场实现零封,而且他们在场上能够形成很好的互补作用。不过,穆里尼奥对后防线进行了重新洗牌,小布林德被移到了左后卫的位置,而且之后还遭遇了一些伤病,这阻碍了两人继续去取得进步。在小布林德伤愈复出之后,他也不足以说服穆里尼奥再次将他和拜利进行搭档。

小布林德现在已经重返荷兰加盟儿时的俱乐部阿贾克斯,这结束了任何曼联让两人继续搭档的愿望。

评分:7/10

6、拜利和菲尔-琼斯

首发登场次数:7次

对手:南安普顿、埃弗顿、斯托克城、莱斯特城、斯旺西、西汉姆联和水晶宫

零封场次(平均):6(0.86)

丢球数(平均):2(0.29)

在7场比赛中仅丢两球,拜利和琼斯的组合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曼联中卫组合,至少在数据上是这样。上赛季初,这两名球员有7场比赛连续进行搭档,这对组合以2比0战胜水晶宫开始以1比0战胜南安普顿结束。在此期间,曼联保持了不败,而且有6场比赛实现了零封,如果曼联继续表现挣扎的话,我们预计会看到这个组合再次出现。

如果对阵更具有威胁的对手,这对组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依然会是个有趣的话题。

评分:8/10

7、拜利和斯莫林

首发登场次数:10次

对手:曼城、利物浦(2次)、切尔西、沃特福德(2次)、莱斯特城(2次)、米堡、斯托克城

零封场次(平均):3(0.3)

丢球数(平均):13(1.3)

对阵曼城、利物浦(2次)以及切尔西时,穆里尼奥都曾派上拜利和斯莫林的中卫组合,这显示了葡萄牙人对于这一对组合的信任。但是,对阵切尔西的时候曼联丢了4球,对阵沃特福德的时候曼联丢了3球,而且他们在10场比赛中只实现了3次零封,穆里尼奥在未来不会对他们抱有太大信心。

评分:5/10

8、琼斯和罗霍

首发登场次数:14次

对手:埃弗顿(两次)、伯恩利、伯恩茅斯、赫尔城、利物浦、西汉姆联(两次)、桑德兰、西布朗、水晶宫、热刺、阿森纳、斯旺西

零封场次(平均):5(0.36)

丢球数(平均):10(0.71)

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琼斯和罗霍这对顽强的中卫组合在圣诞节期间为球队出战了多场比赛。这两名球员在场上有着很好的表现,在14场比赛中实现了5场零封,而且面对利物浦、热刺和阿森纳这3个对手时让他们一共只取得了两粒进球,而曼联也经历了长时间的不败。

然后,由于罗霍的受伤以及随后在曼联失宠,这对组合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使用了。

评分:8/10

9、斯莫林和琼斯

首发登场次数:16次

对手:伯恩茅斯(2次 )、纽卡、热刺、伯恩利、斯托克城(2次)、莱斯特城、西布朗、哈德斯菲尔德、利物浦、水晶宫、南安普顿、阿森纳、米堡

零封场次(平均):7(0.44)

丢球数(平均):14(0.88)

执教曼联期间,穆里尼奥使用最为频繁的中卫组合还是弗格森爵士执教末段留下的英格兰双人组斯莫林和琼斯。整体而言,这对组合有着不错的发挥,他们实现了7场零封,其中一次还是对阵死敌利物浦。然而,穆里尼奥从没有让两人形成稳定的搭档,他们两人联袂首发从没有连续超过3场比赛。

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穆里尼奥让两人联盟登场,但效果并不理想,而这断送了曼联上赛季唯一的夺冠希望。

评分:6/10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到哪些结论呢?

使用最频繁的中卫组合(场次):斯莫林和琼斯(16次)

零封率最高组合(平均):拜利和琼斯(0.86)

丢球数最少组合(平均):拜利和罗霍(0.25)

评分最高组合:拜利&琼斯、罗霍&琼斯

尽管大多数组合的比赛样本数量较少,但依然能够得出一些比较明显的结论。尽管在对阵布莱顿时的表现并不稳定,但在评分较高的组合中,拜利占据了一席之地。加盟曼联初期,拜利和小布林德的组合显示出了不小的威力,如果他在未来遭到弃用的话会非常奇怪。

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名沉稳的后卫补充拜利的积极主动性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穆里尼奥将阿尔德韦雷尔德和博阿滕作为了优先转会目标。

在纸面上,让拜利和斯莫林重新搭档看起来会比较危险,但是在面对最为致命的球队时他们应该减少懈怠,对阵沃特福德所丢的3球也足够给他们敲响警钟。有趣的是,在两对评分均为8分的组合中都有琼斯的身影,这其中包括了和拜利的组合。

很明显的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两个赛季使用了11对不同的中卫组合,这表明了葡萄牙人在使用中卫组合方面还没有找到理想的平衡。有点讽刺意味的是,也许三中卫组合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