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体育 TOM    2018-07-17 10:49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和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胜利闭幕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妈妈,明年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吗?”7月14日中午,四川泸县梁才学校体育馆大门口,一名参加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和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的小朋友三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踏上归途。当天,随着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员们陆续离开泸县,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和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圆满落幕。

小篮球大舞台 CBA浓缩版惊艳亮相四川泸县

浓情盛夏激情似火,宋韵龙城溢彩流光。7月13日晚,位于四川泸县县城的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体育馆气氛异常火爆。这个夜晚,注定不同寻常。在泸县上演的,是一场独特的小篮球交响曲。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之U12女子组、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2018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技巧挑战赛之总决赛,接连在这里精彩上演。其中,宜宾中山街小学虎队夺得U12女子组冠军,绵阳中学英才学校队夺得U12男子组冠军,这两支队伍和U10组的优胜队即将代表四川出征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西南大区赛为川争光。同时,2018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技巧挑战赛也决出雌雄。

由四川普智正元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巴蜀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和联合打造的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之U12女子组、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和2018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之技巧挑战赛总决赛、少儿篮球文创评比颁奖盛典及闭幕式,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眼前一亮。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U12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前9分钟的宣传片,为大家展示了四川省竞技篮球的辉煌成就和大众篮球的火爆场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四川篮球人才的培养战略和小篮球运动的起源及发展理念。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供职于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的国内著名DJMC李松,应邀担任现场主持。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的篮球宝贝们穿插在赛场之中,激情表演了充满青春朝气的拉拉操;该俱乐部的小朋友们也来到现场加油助威,他们以娴熟的动作,整齐的队形,带来精彩的幼儿篮球表演,让人惊叹不已。首批载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泸县《雨坛彩龙》表演精彩绝伦,无愧其“东方活龙”之美称。展现千年泸县宋韵龙城,歌唱泸县人民意气风发逐梦未来丰姿的歌伴舞《彩龙舞东方》,让人耳目一新。神秘独立音乐人大雨自创自唱的四川篮球联赛主题曲《HERO》,则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活动采用了CBA联赛的比赛流程,使用了CBA联赛专用的LED广告机设备。大画幅的LED屏幕,酷炫的舞台灯光音效,配上大牌的DJMC和特色的文艺表演,当晚整个活动的大舞台惊艳无比,“非同凡响,超乎想象”或许正是为它量身定制的口号。难怪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青少年发展部部长薛云飞,盛赞本次活动“堪称中国小篮球活动的典范之作”。

而本次活动尤其突出的一个亮点在于:活动把小篮球峰会、小篮球培训(包括对教练员的理论培训和对小队员的技巧培训)、小篮球技巧挑战赛、小篮球文创评比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多彩,参与少年儿童收获满满。活动真正为孩子们搭建起一个技能提升和才艺展示的舞台,别开生面地让他们产生运动与智慧的碰撞,身体与心灵的交融,享受到小篮球带来的无限快乐,进而激发他们对小篮球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让家长和校长们更加重视小篮球、推崇小篮球、开展小篮球运动,让社会各界特别是知名企业关注小篮球、支持小篮球、投入小篮球。

球友圈、我奥篮球、泸县电视台等网络直播媒体和传统电视平台,纷纷对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之U12女子组、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和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技巧挑战赛总决赛及其颁奖盛典、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青少年发展部部长薛云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陈兴东,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北京中篮体育开发中心总经理袁文蔚,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汉权,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向立,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佳,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先泽平,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副秘书长刘世明,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校园篮球分会秘书长闻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一系主任彭健,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竞训科科长马杰,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四川省小篮球推广大使耿洁,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现役CBA队长、四川小篮球推广大使陈晓东,泸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冯秋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当晚活动并颁奖。

小篮球大赛场 打造四川小篮球交流大平台

据介绍,四川对小篮球项目发展十分重视,四川省体育局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少儿篮球项目。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中国篮协和四川省体育局、教育厅、体育总会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四川省篮球协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联合主办四川省“苗苗杯”少儿篮球大赛一举成功,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今年4月,中国篮协启动了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根据中国篮协《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竞赛办法》的相关规定,四川省篮球协会随即启动了该联赛四川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全省14个市州积极参与,914支球队603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5个组别(U8、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共2012场激烈比赛,其中胜出的612名小球员在泸县进行了为期3天的省级决赛,U10、U12组别前两名的队伍将代表四川参加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西南大区决赛。

如果说四川省“苗苗杯”少儿篮球大赛是四川省少儿篮球赛事交流平台,那么此次举办的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则是四川小篮球项目发展更大更高的交流平台,它让四川小篮球联赛进一步规范化。

小篮球大梦想 四川小篮球泸县扬帆再启航

3天的比赛对决精彩激烈,5天的夏令营生活丰富有趣。而透过比赛和其他夏令营活动本身,小篮球运动的重大意义已经昭示天下,四川小篮球项目的超越梦想之路也已清晰起来。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宋韵龙城奏响四川小篮球交响曲

据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四川篮协秘书长刘汉权介绍,大力开展小篮球运动是国家战略,小篮球联赛作为四川三大本土篮球品牌赛事的重中之重,是厚植四川篮球事业发展根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四川决心重点打造小篮球运动项目,已经明确了“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健康中国建设方略为指导,以校园小篮球为重点,以社会小篮球为补充,以特色发展为路径,以规范运行为标尺,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学训融合,厚植篮球根基,振兴四川篮球”的指导思想,确立了“授技与育人相结合,关键在于教化培育;竞技与趣味相结合,关键在于兴趣培养;公益与市场相结合,关键在于规范运行”的发展理念,锁定了“增加参与人数,厚植人才根基;增设少儿群体,完善青训体系;增强品牌塑造,争创全国典范”的发展目标,并已拟定科学计划,落实有效抓手,组建优秀团队,同时得到了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强力保障,四川小篮球正沿着既定方向高速前行。

整个活动,各方面各层面良性互动、有效联动。除了四川篮协和推广单位精心策划和认真执行外,承办地泸县给予了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计局、县食药监局、县篮协、玉蟾街道、泸县二中、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泸县梁才学校等部门和单位深度参与,提供了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保障,确保活动办成一流水平。此外,赞助商北京球友圈、四川突破体育、四川德瑞克体育,分别在活动服装、活动用水、球场地板等方面给予了赞助支持。

“非同凡响,超乎想象”,这一办赛理念贯穿了整个活动过程。前来参加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及夏令营系列活动的孩子们,无不感到激动和自豪。而全程陪同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则对举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他们快乐成长。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

比赛成绩

U8组比赛成绩:

冠 军:温江U8F

亚 军:中山街小学小狼队

季 军:犍为众恒青训1队

第四名:南充延小U8龙队

第五名:富鑫体育五队

第六名:小海豚篮球队

第七名:川北星锐篮球学校

第八名:野马队

第九名:黄舣小学U8

第十名:德外梦三队

第十一名:兴富篮球U8贰队

第十二名:成都行知小学一队

第十三名:九万里俱乐部U8

第十四名:顺南联队

第十五名:宏科一队

第十六名:角逐四队

U10混合组比赛成绩:

冠 军:纳溪儿童混合篮球

亚 军:成都市二仙桥

季 军:GOGOGO

第四名:宋家中心小学校

第五名:全安中心小学校

第六名:长乐小学闪电队

第七名:阳光少年B队

第八名:四年级四班

第九名:中山街小学闪亮队

第十名:星源未来之星

第十一名:九万里俱乐部

第十二名:库克队

第十三名:温江U10

第十四名:兴富篮球U10混合球队

第十五名:勇气队

第十六名:裕小C

U10男子组比赛成绩:

冠 军:成都市二仙桥

亚 军:成都市龙江路小学

季 军:世尧羚羊

第四名:新桥小学小龙队

第五名:庐山路小学以礼队

第六名:泸师附小城西学校

第七名:涪小U10A

第八名:翠屏棠外附小野牛队

第九名:绿盛U10A

第十名:九万里俱乐部队

第十一名:人民路小学热火

第十二名:虎鲸队

第十三名:内江十小一队

第十四名:太阳队

第十五名:飞越3

第十六名:裕小0

U12男子组比赛成绩:

冠军:绵阳中学英才学校

亚军:人民路小学勇士

季军:南充十中附属小学

第四名:富顺华英

第五名:资中篮球协会

第六名:君兮

第七名:龙潭小学U12男子

第八名:巴中一小男队

第九名:纳溪区业余体校

第十名:丙组

第十一名:名山实小

第十二名:犍为众恒青训6队

第十三名:绿盛战狼

第十四名:顺利篮球队

第十五名:兴富篮球U12二队

第十六名:冲锋一号

U12女子组比赛成绩:

冠军:中山街小学虎队

亚军:追梦起航A队

季军:纳溪区青少年女篮

第四名:荣县留佳小学

第五名:江东实验小学

第六名:峨眉山第一小学

第七名:靖民中心校

第八名:成都实验小学西区

第九名:巴中一小女队

技巧挑战赛比赛成绩:

U8组冠军:王泽楠

U10组冠军:何瑞杰

U12冠军:田雨坤

集体赛冠军:成都代表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