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港澳开启骑行盛筵 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筹委会成立

体育 Tom    2018-06-08 15:30

 

粤港澳开启骑行盛筵 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筹委会成立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经过近半年的酝酿和准备,于今日在广州奥体中心召开赛事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宣告赛事正式启动。

赛事全称“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简称“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缩称“环湾区赛”。赛事主题“骑行粤港澳,共赢大湾区”,寓意齐心共赢。

本赛事广东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由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协会联合承办。参赛城市主要由粤港澳大湾区所辖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佛山、惠州、肇庆、江门、香港、澳门11个城市,以及揭阳、德庆等广东重点城市组成。

为加强赛事组织筹备和运行工作的领导,特成立第一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筹备委员会(缩称:环湾区赛筹委会)。

粤港澳开启骑行盛筵 环大湾区自行车赛筹委会成立

本赛事是以专业带动业余和大众,以普通民众为参赛主体的一项大型群众体育赛事。赛事分精英组、业余组、大众组。报名参赛全凭自愿,不分国籍、户籍、男女、不限运动员等级,仅需出具健康体检证明和签署参赛免责书,年满16~60周岁具有合法身份的身心健康人士,皆可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城市根据赛道线路不同,限报名1~2万人不等。

精英组运动员须到各参赛城市自行车协会报名组队参赛,每个城市仅限一支车队,限6~10人。车队主队名必须以参赛城市命名,副名自行拟定或赞助商冠名。

业余组和大众组可报名单独参加一站分站赛,也可报名参加全站赛。由于普通民众参赛时间和跨地区参赛不好把控,为鼓励不同城市之间的互动,联合完成同一赛事,共享一份成功与喜悦,本赛事特设报名全站赛后,可由各城市不同的亲友持同一报名卡轮流参赛,并最终按一人统计成绩排名。有关赛事详解,请关注赛事官方公众号。

比赛时间为10~12月每周末一站比赛。每个参赛城市设一分站赛,全部参赛城市轮流巡回举行。最后一站为总决赛,第一站开赛城市及总决赛城市待定。

本届赛事总奖金预设300万,奖金具体金额和分配方案将在正式参赛报名推出前确定。本赛事将为每一站关门前完赛的运动员发一份荣誉证书。拟设名人堂及授典仪式,旨在为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优秀运动员及自行车从业人员,给予表彰和授予最高荣誉。

本赛事将邀请国内外2000家以上自行车俱乐部到现场助赛,100家以上自行车相关商家,以及城市重点企业到现场展出。欢迎各地极限自行车队到现场表演热身暖场。

赛事历时3月,总参赛人员将高达10万人次以上,现场观众上千万,电视、网络视频直播和专题新闻报道等,媒体关注人群更将数以亿计。届时,每站比赛都是骑友们的一次狂欢盛筵,更是展示城市风貌、建设成果,风土民情的一场城市博览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