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震业百米9秒97 打破亚洲记录

体育 TOM    2018-06-21 15:55

 

谢震业百米9秒97 打破亚洲记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7的佳绩夺冠,并将原全国纪录提高了百分之二秒。至此,中国已经有苏炳添和谢震业两位选手百米跑进了10秒。

创造历史 引外媒关注

蒙特勒伊精英赛是法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田径系列赛中的一站,男子百米的参赛选手实力不俗,其中包括南非纪录(9秒89)保持者希姆宾,以及法国本土名将、史上第一个百米破十的白人选手勒梅特等人。当天,第一赛道的谢震业在半程过后基本确立了领先位置,最终在顺风0.9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7的成绩,率先撞线。南非选手希姆宾以10秒04获得亚军,排名第三的是跑出10秒10的巴西选手德奥利韦拉。

谢震业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全运会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名将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谢震业此次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的表现引起了法国媒体关注,《队报》就以“谢震业创造中国新的100米纪录”为题,进行了专门报道。

谢震业的成绩还超越了日本飞人桐生祥秀去年在日本国内跑出的9秒98,成为亚洲本土选手中跑得最快的人。日本的《日刊体育》、《产经体育》等多家媒体也对谢震业昨天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报道。在去年进行的日本大学田径锦标赛上,21岁的桐生祥秀飚出9秒98(当时风速为顺风1.8米/秒),超越了苏炳添,成为史上第二位跑进10秒的亚洲本土飞人。百米亚洲纪录是由在尼日利亚出生、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奥古诺德创造的,成绩为9秒91。

自称惊喜 体坛都振奋

比赛结束后,谢震业昨天在微博上转发了自己比赛的视频,并写道:“感谢圈圈姐录的视频,终于有东西发了,自己也很惊喜。感谢这么多小伙伴送的祝福,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之后带来更多的精彩。”截至昨晚8时,谢震业的这条微博已经得到24800次点赞,并有2000多条留言。

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微博随后转发了谢震业的微博,并写道:“恭喜谢震业9秒97刷新黄种人百米新纪录!”谢震业的突破激励了中国田径人,男子百米接力队队友吴智强写道,“(这)激发我对训练的热爱,向炳哥小谢学习!”

感到振奋的不止是田径人,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亚军李妮娜转发了谢震业跑出9秒97的消息,并留言:“恭喜恭喜,为国争光,祝贺谢震业,为中国速度点赞!”原女子帆船运动员、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艇冠军徐莉佳也转发了谢震业跑出佳绩的消息,并寄语:“厉害了,为中国速度点赞,中国田径未来可期!”

双星时代 接力也受益

谢震业跑出9秒97的国内百米新纪录,预示着在中国男子百米项目进入了新的“双星”时代。进入2018赛季后,先有苏炳添三破室内亚洲纪录夺得室内世锦赛银牌的壮举,后有谢震业创造新的全国纪录,两位顶尖选手相互促进,佳绩频出。

去年全运会,谢震业跑出10秒04的成绩,战胜此前连创佳绩的苏炳添夺冠。当时苏炳添就表示,谢震业与自己的水平差不多,哪怕自己是第一个打开10秒大关的中国人。

今年初的室内比赛,苏炳添与谢震业已呈现出齐头并进之势。60米比赛,苏炳添先后跑出6秒47、6秒43和6秒42的佳绩,一个月内三次跑进6秒50,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并在室内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谢震业也在室内世锦赛中跑出6秒52的个人最佳成绩。室内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中国男子短跑双雄在2018室外赛季的表现颇受期待。

不久前的上海站钻石联赛,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谢震业10秒17排名第三。此后苏炳添再战尤金赛,在风速是顺风2.4米/秒、略超合规风速的前提下,跑出9秒90的佳绩。谢震业同样是在短短一个月内,先是以20秒16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全国纪录,又以9秒97创造100米新的全国纪录,将100米和200米的全国纪录集于一身。有分析认为,谢震业的爆发,对苏炳添将是一种激励,中国接力队也将因此受益。早年是张培萌跑到10秒给了苏炳添巨大的赶超动力,如今,作为师弟的谢震业跑到9秒97,将携手苏炳添把中国百米提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