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由秘鲁足球兴衰起伏看中国足球走势

体育 TOM    2018-06-29 11:13

当巴西队球员面孔生疏、星光黯淡的出现在2010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当阿根廷锋线华丽却以铁血防守冲进了2014年世界杯的决赛,我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早些年纯粹的南美足球已不多见了。今年世界杯上的秘鲁队,让我们看到古典南美足球的影子。

2018年小组赛第一场,秘鲁面对丹麦的比赛不能用惊艳来形容,离开36年重新回到世界杯的赛场,从他们身上看到更多的是紧张、急躁和经验欠缺。但是当下半场他们开始进攻的时候,很多老球迷心里都会荡漾起古朴的回忆,回忆起南美足球经典的黄金岁月。进攻如炮弹般狂轰滥炸,全场17脚射门7次打在球门范围内。包括小组赛第二场面对标准欧洲风格、训练有素的法国时,这种让人心仪神往的进攻依旧没有停止。只可惜,这两场比赛秘鲁全败,一球未进,如今已经确定小组出现无望。说起秘鲁队的历史,他们确实曾经辉煌过。

秘鲁在上世纪70、80年代迎来巅峰时期,这段时间先后三次参加世界杯,他们同巴西和阿根廷一起奠定了南美足球美丽与优雅的技术风格。和其他南美足球一样,秘鲁似乎有源源不断的足球人才,这得益于国内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利马联盟。利马联盟是培养人才的基地,是为秘鲁国家队贡献国脚最多的球队。秘鲁足球的巅峰,也因利马联盟的衰落戛然而止。

1987年12月8日,利马联盟所坐的客机在海上坠毁,造成16名球员及7名教练、工作人员无一幸免。这其中包括率秘鲁拿到1975年美洲杯冠军的传奇教练卡尔德隆,秘鲁年青一代超级新星埃斯科巴,1982年参加了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加诺萨等多位秘鲁国脚。秘鲁足球从此一蹶不振。

从一支在世界赛场上能够叱咤一方的劲旅,变成一支无人问津的边缘球队。秘鲁人急切的要回到世界杯,证明自己并不是一支弱队。2015年秘鲁人聘请加雷卡执掌国家队教鞭,这也成就了秘鲁冲进本届世界杯的传奇之旅。

从秘鲁足球的兴衰起伏,我们也可以看出足球人才的持续培养和大赛经验对一个国家足球的强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在的中国足球一直不被看好,一直成为段子的主角,究其原因的话,那就是青少年足球人才的缺少。中国足球若想有所成就,有所突破,青训人口增加的目标需要一点点去实现,需要很多人很多企业努力帮助小球员增加训练机会,成长为优秀人才。2015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中国为打造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国开始“造血”。根据官方发展计划,至2025年,中国特色足球校园将增至5万所,青少年足球人口井喷式增长为5000万,中国将成为世界足球人口最大国。

由秘鲁足球兴衰起伏看中国足球走势

青少年人才的培养除了加强训练外,走出去拓展视野也是关键一环。看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是什么样的,世界顶级足球运动员是怎样踢球的,这些都是无形的足球财富。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以学习提高为目标的中国世界杯少年队,他们是由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3万名球员中层层选拔而来的。他们将在包括本届世界杯开闭幕式在内的八场重要比赛中,代表中国踏上世界杯比赛的赛场,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的新生力量。

由秘鲁足球兴衰起伏看中国足球走势

足球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蒙牛乳业,一直肩负这样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就是蒙牛乳业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成果!

秘鲁人地急迫,在预选赛晋级时痛苦的泪水可以看出,从小组赛久攻不下懊恼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急迫地想要证明自己。蒙牛把中国小球员送到世界杯现场,正是为了感受这种大赛的气氛,修炼王者的霸气。像日本队那样胜不骄败不馁,像德国队那样坚韧不拔,补时绝杀。而这些,都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无法用价值衡量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