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五超联赛为抓手 打造体育新经济的英德经验

体育 TOM    2018-03-12 18:24

为时四天的2017-2018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英德站的比赛,在3月12日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十支俱乐部为英德市民贡献了10场精彩的大战。十场比赛,既有广东英德言几又队的进球大战,也有深圳南岭铁狼与大连普区湖大精彩的榜首大战,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网络直播数据爆棚。可以说,本次英德站的五超联赛,是一场实打实的足球盛宴。

以五超联赛为抓手 打造体育新经济的英德经验


(广东英德言几又俱乐部聘请英德足协主席罗新鹏为顾问)

通过承办五超比赛,英德的收获远远超出足球和体育的范围,在新时代、新常态的政经大背景下,通过体育经济、赛会经济来挖掘城市发展潜在增长点、增强民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英德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就像当年英德在足球基地建设领域为全国提供经验一样,本次五超联赛赛会制的比赛,英德也在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发展体育经济的新样本。

收官不谢幕 五超余韵深远

红茶从英德走向世界,英德以红茶誉满全球。本次五超联赛赛会制比赛落户英德,英德拥有了另一张与红茶相媲美的城市名片——五人制足球,与英德红茶一样,五超也为英德带来了深远的余韵。

3月12日,五超总第14轮的最后三场比赛在英德圆满落幕,这也标志着本次英德站的十场比赛完美收官。虽然在竞赛层面,五超英德站的比赛已经收官,但是在社会影响力、经济促进力等层面,五超给英德带来的变化才刚刚开始。

3月13日,国家男子五人制足球队将在英德将开启新一轮集训。受五超社区行、五超校园行两站公益活动的启发,在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先生的提议下,国家队将深入英德的乡镇与基层,参观曾为中国足球带来辉煌荣耀的国家女子足球英德训练基地,同时与英德当地的足球小将们亲密互动。

以五超联赛为抓手 打造体育新经济的英德经验


(国家队队长朱蓓与英德小球员亲切交流)

熟悉中国足球发展史的球迷都了解,国家女足英德训练基地曾经孕育了不止一代国家女足的辉煌,也承办了不少大型的国家级、省级青少年集训和赛事活动。近年来,国家女足基地从党务建设、人才引进等软件和资金引入、场馆改造等硬件同步出发,在国家足球氛围全面向好、重点扶持青训产业的大环境下积极转型,力争重塑昔日辉煌。而通过举办五超联赛吸引全国球迷对英德重拾关注,英德足球产业升级再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以五超联赛为抓手 打造体育新经济的英德经验


(英德小球员幸福感洋溢)

随着2014年国务院46号文的颁布,中国体育产业走上了快车道,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排头兵,足球产业的发展对体育产业发展至关重要。本次五超联赛落地英德,在中国足协、广东省足协、北京领驭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英德市委市政府的共同组织下,五超联赛走出赛场,走入社区、走入校园、走入乡镇、走入基层。从深入校园的青训领域,到深入基层的培训领域,再到走入社区、乡镇的全民健身领域,五超联赛再用其国内顶级IP的高度和影响力在英德打造足球产业全产业链的开发。虽然效果的呈现并非一夕之功,但五超已经为英德埋下了足球产业发展的颗颗种子。

打造幸福感 升级地方文化

“我知道今天下午有英德队的比赛,我就是要关店半天,也要去看球”,得知五超联赛落地英德的消息后,年近六旬的便利店主张阿姨一脸幸福的表情,“赵利红他们那代女足让全国球迷知道了英德,英德有足球赛,我们一定要去支持”。

坐落在粤北山水之间的英德,是广东地区最大的县级市,也是全省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城市之一。山地游、湿地游、文化游等旅游项目每年吸引了百万周边地区的人口前来游玩,幸福感是英德市委市政府重心打造的城市“软实力”。

如今,通过五超球队的引入,五超联赛的落地,英德在打造民众幸福感的工作中又有了新的抓手。

本次比赛,随着全国十支球队的到来,不少外地球迷和媒体也从全国各个地方齐聚英德。英德各界为五超联赛打造的垫场赛、文艺表演和文旅配套活动深深的打动了外地球迷的心。自创办以来,五超联赛一直以积极、向上、健康的形象面向全国球迷,英德在打造民众幸福感的工程与五超形象不谋而合。

虽然本站比赛圆满落幕,但2017-2018五超联赛仍继续进行,作为英德言几又队的主场,英德仍将继续承办接下来的五超主客场比赛迎接八方来客,对于五超来说,打造全国球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持之以恒的事情,而英德通过与五超联赛牵手,在打造城市幸福感的工程中找到了最佳抓手,五超联赛也必将给英德带来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