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澳网-段莹莹苦战三盘不敌法网冠军 止步女单第二轮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网-段莹莹苦战三盘不敌法网冠军 止步女单第二轮

2018-01-18 14: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17日下午,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段莹莹挑战7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最终,经过三盘大战,段莹莹以3-6/6-3/4-6憾负,止步女单第二轮,无缘晋级。

首盘比赛,段莹莹抓住奥斯塔彭科慢热的机会连下四球完成破发,随后在平分后连赢两球拿下发球局,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奥斯塔彭科开始反击,依靠强势的进攻完成回破,把比分追平。随后,段莹莹再次破发得手,但奥斯塔彭科也不甘示弱,多次挽回局点并完成回破,同时提升一发质量,以4-3反超比分。在对手的强势冲击下,段莹莹的状态出现起伏,奥斯塔彭科随即直落四球再次破发得手,并最终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始,段莹莹率先上手完成破发,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是奥斯塔彭科随后连破带保,再次将比分追平。经过两局的对峙,段莹莹仍然以4比3占据上风。奥斯塔彭科在第八局击球出现偏差,段莹莹把握机会连续强攻得手,并取得了关键的破发。第二盘战罢,段莹莹以6-3扳回一盘。

关键决胜盘,由于前两盘的消耗,两人首局一开始战斗力都有所下滑,但奥斯塔彭科前三局仍依靠先发优势以2比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奥斯塔彭科继续开始在底线加力,多次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后率先取得了破发。第三盘过半,奥斯塔彭科以4-1领先。第五局,段莹莹开始反击,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赢四球完成了回破,并把比分追成4比4平。然而,奥斯塔彭科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实力,保发后以5比4占得先机,此后没有再给段莹莹任何机会,一鼓作气以6比4拿下决胜盘,顺利晋级。而中国金花段莹莹也因此无缘晋级32强,止步第二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