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马拉松发展规划:多个“特色”成发展方向 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拉松发展规划:多个“特色”成发展方向 

2018-01-13 16: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王超)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改委、旅游局等10部委关于印发《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下发,为飞速发展的马拉松产业又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动力,通知共包括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在主要任务中,涉及健全赛事评价体系、百团建设促进工程、多样化特色马拉松赛事引导开发、千千万万跑者工程、马拉松发展人才保障工程共五个专栏。《规划》中多次提及“特色”,“特色发展”、“50个品牌特色马拉松系列”、“马拉松元素纳入特色小镇建设”等词语将成为未来马拉松发展的关键词。

在总体要求中提到:“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将马拉松运动与区域文化相融合,因地制宜整合空间资源,结合各地的地理、气候、民俗、经济等特色,与文化、创意、健康、旅游等深度融合,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培育有鲜明地方特点的马拉松文化。”

在主要任务中提到:“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开发品牌特色马拉松系列。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国家影响力、具有差异化特色的赛事品牌。”

在“多样化特色马拉松赛引导开发”专栏中提及:“丰富赛事产品供给。创新马拉松赛事形式,大力推进特色赛事运动项目发展,突出各个马拉松赛事之间差异化。鼓励各地结合人文、自然景观等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赛事。积极引导具有示范效应的重点赛事项目发展。多元化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马拉松运动的层次化多样化需求。引导开发50个品牌特色马拉松系列。”

《规划》也提到:“将马拉松元素纳入特色小镇建设。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协会唱戏、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将马拉松元素纳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建设,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利用马拉松运动项目+当地特色优势,创建集训练体验功能、体育赛事功能、健身休闲功能、产业孵化功能、旅游及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定位明确、内容丰富、文化内涵鲜明的马拉松运动产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