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宋光兴:围棋带动保山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宋光兴:围棋带动保山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2018-01-11 15:48 人民网   

 人民网保山1月10日电(赵欣悦)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除了三国名人赛以外,还设有保山青少年迎新围棋赛,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赛,可见,围棋在保山有着浓厚的氛围。除了围棋这样传统的大众活动外,保山其他项目的全民健身情况开展如何呢?近日,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光兴在接受人民体育专访时,向我们做出了详细介绍。

宋光兴说:“保山在推广围棋活动的同时,也在同步推广其他大众体育项目。2017年,我们出台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计划》将群众体育项目引入市场机制,借助社会力量,助推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截至2017年底,市级有体育协会、俱乐部44个,全民健身服务站点520个,90%以上的城市街道、80%以上的乡镇(街道)建有体育组织,经常参加中等强度以上体育锻炼人群占全市总人口的33%。基本做到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

保山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其中健身气功发展最为迅速。宋光兴说:“保山曾成功举办了全国健身气功系列展演活动,同时在2017年云南省健身气功比赛中,保山市获得了第一名,之后代表云南出征全国健身气功比赛,取得了二等奖。另外,2017年8月,保山市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有5人被评为先进个人,成绩显著。”据悉,保山市未来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每一位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