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让兴趣变乐趣(体坛观澜)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兴趣变乐趣(体坛观澜)

2018-01-10 15:47 人民网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学校、家长等如能对孩子的兴趣因势利导,让其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变成乐趣,乃至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练就强健的身体,这将是孩子一辈子受用的财富。

前些天,我国中东部多地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江苏淮安某中学的一位班主任主动与体育老师调了一节课,带着学生们到操场上滑雪、打雪仗。中东部地区相对北方降雪次数少,对雪的兴趣,让学生们忘记了刺骨的严寒,舒展开蜷缩的手脚,到冰天雪地里尽情撒欢。这则新闻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趣味和暖意。

班主任主动换课、带学生到冰天雪地中“撒野”,这让不少人有些羡慕。因为,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学生时代的体育课常常是被占用的。羡慕之余,很多人也为这个班主任的行为点赞――一堂突如其来的冰雪体育课,或许会让不少学生对冰雪运动的感觉从兴趣变成乐趣,一些学生因此打心底喜欢上冰雪运动、未来养成冰雪运动的习惯也说不定。

以往,一些学校的体育课往往“理所应当”地让位于文化课。在繁重的课业和升学压力之下,学生的体育兴趣往往得不到足够的重视。近些年,各地为了让更多孩子爱上冰雪运动,费了不少心思。河北省组织编写了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文图结合再加上二维码收录的大量冰雪运动的动作视频,将冰雪技术动作讲解得简单有趣。北京市通过多种方式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截至目前,已经有14余万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参与冰上或雪上项目学习。

其实,不仅是对冰雪运动,学生对其他体育项目的兴趣都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学校、家长等如能对孩子的兴趣因势利导,让其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变成乐趣,乃至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练就强健的身体,这将是孩子一辈子受用的财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