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柯洁加冕第五个世界冠军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柯洁加冕第五个世界冠军

2017-12-27 14:17 人民网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郑轶)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26日在河北廊坊战罢决胜局,中国棋手柯洁执黑以3/4子险胜彭立尧,从而以3∶2的总比分夺冠,加冕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世界冠军。

此次新奥杯决赛可谓一波三折。这是“四冠王”柯洁今年唯一闯入的世界大战决赛,赛前九成网友看好他夺冠,而前两局的胜利使得柯洁早早获得赛点。谁料想风云突变,第三局柯洁冲动开劫,彭立尧以1/4子的微弱优势扳回一局;第四局柯洁出现错觉导致大亏,尽管此后下出很多精彩招法将局面拉近,但依然以1/4子的劣势告负,大比分变成2∶2。

决胜局重新猜先,柯洁执黑先行,以星小目开局,彭立尧很快点角,捞取实地。左下角定型中,柯洁次序精妙,帮助自己被困一子先手突围。下方定型中,彭立尧随手打吃三子明显吃亏,形势变成柯洁稍好。意识到落后的彭立尧在下边弈出冲断的胜负手,白棋赚到便宜,形势再度胶着。官子阶段双方都很慎重,左上角一处劫争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彭立尧由于劫材不利,只好退缩粘劫。柯洁吸取此前教训,明显放慢速度,最终保住小胜胜果。

漫长的五番棋鏖战后,柯洁如愿夺得年度首冠,并斩获220万元冠军奖金。20岁的他也超越韩国名将李昌镐成为夺得世界大赛“五冠王”最年轻的棋手。彭立尧虽然遗憾败北,未能实现大逆转,但他身处困境勇于拼搏的精神,博得棋界内外一片点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