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运冠军助力铁力打造冰雪名城

体育 人民网 2017-12-25 22:02

 北京12月25日电(李乃妍)12月22日至24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赏冰乐雪、冻感铁力”为主题的奥运冠军助力打造冰雪名城活动盛大举行,宋妮娜、许诺、张萍、邢爱华、王北星、谢中博、闫森、奚爱华等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参加了活动。

奥运冠军助力铁力打造冰雪名城

图为:8位冠军在铁力健身中心参与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铁力市深度谋划全域冬季旅游,将旅游产业与体育赛事和群众性体育运动深度融合,坚持“群众体育创品牌,竞技体育上水平,体育经济成规模”,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滑冰、滑雪、排球、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围棋、象棋、轮滑、健身操等项目发展迅速,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丰富冰雪体验,加强精准营销,全面提升当地冬季旅游影响力,推进铁力区域冬季旅游再创佳绩。

这次奥运冠军铁力行活动,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来到铁力市第一中学,与同学们深度交流,分享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用体育精神、奥运精神激励自己,为人生理想不懈努力;参观铁力抗战广场和《走向胜利》大型浮雕墙,祭奠抗联英烈;到铁力日月峡滑雪场,与铁力市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和游客,一同参加“铁力三项”( 森林穿越、高山滑雪、抬原木集体跑)、冰雪CS等冰雪体育活动;在铁力市市民健身中心,冠军们热情地与当地的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并分场地进行了指导和篮球三分球、乒乓球远台进攻、羽毛球“有的放矢”等互动游戏;在铁力市桃源湖(桃山玉温泉)景区,与游客们进行了冰上互动;冠军们还亲自动手,以这片大山深处天然和绿色有机食材烹制了一道道独具铁力特色的精美菜肴完成,现场游客争相品尝。

奥运冠军助力铁力打造冰雪名城

图为:女排奥运冠军张萍为铁力一中师生作报告

奥运冠军助力铁力打造冰雪名城

图为:宋妮娜、张萍、奚爱华、许诺、闫森、谢中博等参观铁力一中排球荣誉墙

奥运冠军助力铁力打造冰雪名城

图为:许诺为学生示范动作

短短的三天活动,收获满满。冠军们感动于这里人民的热情、惊艳于这片绿水青山蕴育出甘甜纯净的空气和明丽的蓝天、回甘于这方水土出产的天然绿色有机美食而流连忘返。铁力这个深居小兴安岭林区特色城市的名字,也在与冠军们深入交流、欢乐互动中,深深的镌刻在冠军们心中,并借助冠军们的名人效应,在朋友圈扩散、在龙江大地扩散、在国内外扩散,为铁力打造冰雪名城助力。

奥运冠军助力铁力打造冰雪名城

图为:世界速滑冠军王北星接受采访

据了解,铁力市近年来围绕冰雪和森林两大主题,深挖资源潜力,在原有的漂流、滑雪、狩猎、温泉等传统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旅游+”特点,创新打造铁力特色冬季旅游产品,开发了户外体育运动、民俗体验、摄影创作、玩冰戏雪等新型旅游产品,努力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把“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城市、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等称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