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日同里杯天元赛三番棋决赛首局 连笑挑战芈昱廷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4-04-15 11:04

4月14日,第3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将在吴江同里古镇拉开帷幕,卫冕冠军芈昱廷天元将与挑战者连笑九段进行三番棋决赛,争夺本届天元头衔。

芈昱廷在2022年第36届天元赛决赛中2比1击败辜梓豪九段,登上天元宝座;去年芈昱廷以2比0击退了党毅飞九段的挑战,蝉联冠军。曾经在第31至33届天元赛上获得三连霸的连笑则是在今年2月29日进行的挑战者决定战中战胜李维清九段后获得挑战权的。本届天元赛决赛的看点在于:如果芈昱廷获胜,则成为继连笑之后又一位三连霸天元头衔的棋手;如果连笑获胜,将重演30年前1994年第8届比赛时马晓春九段“前天元复辟”这一幕,要知道,即便强如曾经六连霸天元的古力九段,在第23届和第24届决赛上两次都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本次决赛三番棋比赛日为4月14日、16日和17日,弈城网将于14日12:30棋谱直播首局比赛,并由“大胖围棋”在线讲解。(曲江)

14日同里杯天元赛三番棋决赛首局 连笑挑战芈昱廷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