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走茶马古道!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体育 TOM    2024-03-18 12:03

3月17日早上7时30分,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在普洱大剧院鸣枪开跑。普洱市曾是古代“茶马古道”的重要站点之一,伴着茶香和咖香,参赛选手们开启了一场重走茶马古道之旅。

重走茶马古道!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三个组别。KIPLIMO BARNABAS和杨定荣分别以2小时20分57秒、2小时44分55秒的成绩获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冠军。徐国歌、张开琴分别以1小时6分3秒、1小时18分38秒的成绩获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冠军。

半程马拉松冠军徐国歌来自普洱市墨江县,在家乡拿到冠军,他非常高兴:“普洱依旧很美,赛道也很好跑,能在家乡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满意的,希望未来能不断突破自己。”

重走茶马古道!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首次办赛 填补路跑赛事空缺

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的举办,填补了普洱市路跑赛事的空缺,首届办赛即为中国田协“A1”类标牌赛事。

为了让参赛选手们更好地感受春日普洱的迷人魅力,体验千年茶城的文化底蕴,赛道将城市街区和景区相结合,途经茶马古城、五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景点,让跑友们奔跑在阳春三月的生态赛道,在不一样的马拉松之旅中,饱览山水人文之美、品味历史传承之美,领略跨越千年的“马帮精神”。

来自思茅一中的高二学生牟百文和他在田径队的同学们一起报名了比赛,牟百文说,思茅区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他也希望来到自己家乡的外地跑友能够喜欢普洱,快乐完赛。

联动产业 左手咖啡右手茶

千年茶韵,一城咖香。普洱市以茶闻名,同时也是是中国咖啡豆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主产区和贸易集散地之一。本次马拉松的完赛奖牌以普洱传统文化为设计灵感。奖牌中间采用镂空转动设置,以立体茶珠为原型,让参赛选手在完赛后也能带着一缕茶香回家。

重走茶马古道!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作为本次马拉松的执行方,普洱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建磊提到,本次比赛在马拉松起终点布置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展示,包括普洱茶、咖啡等,希望通过体育赛事带动普洱特色产业的推广与发展。

体旅融合 重走茶马古道

本次比赛以“重走茶马古道”为主题,字样印在不同选手参赛服的背面,让选手站上赛道的那一刻,梦回茶马古道,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美丽旅程。完赛奖牌外圈也与茶马古道元素相结合。

3月15日至21日,参加全马及半马的跑者凭号码布可畅游太阳河森林公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茶马古道景区、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四大景区。3月16日晚,在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大马广场,还为跑者们举行了一场马拉松之夜,看民族歌舞,参加篝火狂欢。

重走茶马古道!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第一次来到普洱的昆明跑者蔡俐群参加了马拉松之夜。她说,不管在比赛还是在活动中,都感受到了普洱人民的热情,体验了当地的民族风情,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为了更好地服务跑友,保障赛事安全,此次赛道设置28个医疗站点、22个医疗点位,配备30辆救护车,50名骑行救援队,38名急救跑者,94台AED,400名赛道观察员。为预防高温,赛道共设置35个降温点,其中赛道上28台喷淋,6台雾泡车,终点设置1个降温区;赛道上一共设置19个补给站,每个补给站配备可用使用冰块,降温冰块,降温湿巾。此外,还有134位裁判,1530名志愿者,为跑友们送去贴心服务。

重走茶马古道!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体育赛事已经逐渐为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引擎,在今年的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体育赛事被明确列为提质扩容的消费增长点。

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盛宴,也是思茅对外展示其发展潜力的窗口。(记者/洪晓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