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显示:数十亿年前,小行星撞击火星可能导致火卫一上出现了微生物

体育 前瞻网 2021-08-19 17:45

火卫一是火星最大的卫星,它可能含有数十亿年前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灭绝的古代生命的痕迹,并以纯粹的形式保存了下来。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天文学家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小行星对火星的撞击,可能已经将火星上的物质转移到其卫星上。

研究显示:数十亿年前,小行星撞击火星可能导致火卫一上出现了微生物

火卫一距离火星仅9377公里,比更远的火卫二距离火星仅9377公里,据美国宇航局(NASA)称,火卫一更有可能从母星上收集到碎片。

月球不适合居住。它缺乏氧气和水,而且它的表面不断暴露在宇宙辐射中,这会杀死任何微生物。然而,任何从火星迁移到那里的灭绝生命,都不太可能受到其他力量的干扰。

火卫一和火卫二都是火星与另一个行星大小的物体发生灾难性碰撞的结果。火卫一的位置与它的宿主行星火星不同。他补充说,火卫一的轨道非常接近火星,大约是火星半径的3倍。

火卫一和火卫二与我们的卫星相比很小,分别只有7.5英里和14英里宽。相比之下,月球的轨道是地球半径的60倍。研究人员说,如果火星上曾经有过生命,那么这些生命很容易被运送到火卫一,而不需要对火星造成很大的影响。

据JAXA称,火卫一上的绝育和严厉辐照基因和古老印记(SHIGAI)死亡生物印记,可能包含绝育微生物和可能的DNA片段。在对这项研究的描述中,科学家们把月球描述为一个“完美的自然实验室”。

火星上的耶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被认为是一个古老的湖泊遗址,被认为是灭绝生命的潜在港湾。科学家们认为,在陨石坑样本中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也会在火星表面发现。Digital Trends表示,2024年火星卫星探测(MMX)太空探测器首次亮相时,他们将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

MMX探测器计划从火卫一表面收集超过10克的样本,并于2029年将其带回地球。然后,专家将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查,寻找火星生命的“指纹”。

也有可能火星上根本就没有生命。尽管如此,这些任务对于弄清楚——为什么如此接近的行星邻居,与地球相比活动如此之少是至关重要的。

火卫一或火卫二表面的尸体遗骸也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变。火星上没有生命,可能是因为它的环境与地球完全不同,比如离太阳更远,大气层更冷。

早期的地表温度或成分可能使生命形式难以出现。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