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分钟搞掂!科学家开发出一款眼球追踪APP,可轻松识别儿童自闭症

体育 前瞻网 2021-04-27 17:39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APP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跟踪眼球运动来诊断16个月大(或以上)的儿童的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一个明显迹象是,他们倾向于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物体上,而不是人身上——这一习惯可以通过分析凝视模式来揭示。

该团队的应用程序使用iPad/iPhone上的摄像头,结合机器学习,跟踪和分析儿童观看特殊视频时的眼球运动。

10分钟搞掂!科学家开发出一款眼球追踪APP,可轻松识别儿童自闭症

例如,在其中一个视频中,一个吹泡泡的人占据了屏幕的左侧,而另一侧则是他的一瓶泡沫混合物和架子上的一个玩具。

此前,眼球追踪被用于诊断自闭症,但这是首次在没有特殊硬件和专家来解释凝视模式的情况下进行。它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测试一个孩子,这种新方法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全科医生的手术或家庭测试。

该论文的作者、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儿童临床心理学家道森表示,我们知道——患有自闭症的婴儿对环境的关注有所不同,而对人的关注则不如前者。

“我们可以追踪幼儿的眼睛注视模式,以评估自闭症风险。”“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仅靠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可以提供这种类型的评估。”

“这项研究是一个概念验证,我们很受鼓舞。”为了测试这个工具,道森教授和他的同事们招募了993名16-38个月大的幼儿,平均年龄为21个月,这是儿童通常被确诊为自闭症的时期。

其中40名幼儿,随后被独立鉴定为自闭症谱系障碍,使用当前的黄金标准诊断方法。

在这段吹泡泡的视频旁边,还有一段简短的视频,是一位快乐的女士在玩一个旋转的陀螺。和那个吹泡泡的男人一样,那个女人被框在屏幕的一边,玩具被框在另一边。

通过使用眼球追踪技术,研究小组发现,没有自闭症的幼儿在观看视频时扫描整个屏幕,而在旋转的陀螺的例子中,自闭症儿童的注意力集中在玩玩具的一边。

在应用程序播放的几部电影中,研究人员们发现自闭症儿童和非自闭症儿童的眼睛注视模式存在类似的差异。“不需要专门的设备,只需一个口袋里的普通设备,我们就能评估人们的目光,这一能力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令人惊讶。”

随着初步工作的完成,研究人员现在正在进行进一步的验证研究——包括那些有6个月大的婴儿的研究,看看这款应用程序是否也能识别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的差异。

“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拥有一个经过充分验证、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提供者和护理人员可以下载和使用,无论是在常规诊所还是在家庭环境中。”“这项研究表明,总有一天这是可能实现的。”

该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学杂志》(JAMA Pediatrics)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