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模压板是什么 模压板的优缺点

体育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15 17:40

在装修时我们会接触到很多板材,其中有一种就是模压板,在厨房,卫生间等地方都容易看见它的踪影,下面就由PChouse来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模压板吧。

一、模压板是什么

1、介绍

模压板是通过加工出来的板材,看起来也是比较美观的,所以模压板在现在的室内装修里面也是非常常见的,模压板的加工工艺是非常简单的,它可以给我们的室内装修带来方便,而且模板的质量也是非常不错的,它的使用寿命是非常久的,最重要的是模压板的材质是天然环保的。

2、工艺

它的材料通常是选择优质的中密度板,进行铣型、砂光后,在表面通过真空吸覆的原理,把PVC膜紧密的贴上而形成的门板和装饰板产品,具有防水性能好、环保、造型和色彩纹理多样的优点。也是国内目前性价比较高和常用的产品。

二、模压板的优缺点

1、优点

模压板色彩比较好,不易开裂、不易变形,同时由于模压板四板封为一体,不需要封边,能很好的解决封边长时间之后,出现开胶的问题。另外,模压板具有耐磨、,清理方便等优点,模压板可以制作成不同的立体造型,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在目前的市面上也比较受欢迎。

2、缺点

模压板防火性能差,虽然表面有一层pvc摸保护,可以避免直接引燃明火,但这层PVC膜长期被烘烤,容易发生脱落情况,防高温与防明火是模压板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两个重点,因此它不能长时间接触或靠近高温物体,同时设计主体不能太长太大,否则容易变形。在厨房中最好不要吸烟,烟头的温度会灼伤板材表面薄膜。

模压板其实就是一种经过加工的板材,它的性价比比较高,具有色彩好,不易开裂、不易变形、耐磨等优点,但是它的防火性能不太好,所以在选择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