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EQS最新预告 4月16日首发/19日亮相上海车展

体育 pcauto 2021-04-15 09:4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4月14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了全新纯电旗舰EQS的最新预告。新车基于EVA电动汽车架打造,定位于中大型旗舰纯电轿车,并将推出EQS450+、EQS5804MATIC+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将达到245-385kW,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770km(WLTP标准)。此外,新车将于4月16日全球首发,随后4月19日举行的上海车展国内首发。

从此前的谍照可以看出,新车采用多横幅式的中网格栅设计,配搭锐利的前大灯,硕大的品牌LOGO置于中部位置。

溜背式尾部设计有别于传统的三厢版轿车,整体线条流畅平缓,试图营造强烈的运动感。

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是由一整块曲面玻璃覆盖,从左侧A柱一直延伸至右侧A柱(长度为141cm,体验面积为2432.11平方厘米);同时除了超大尺寸外,其将原本分开布局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新增)、空调通风口全部无缝地融合在一起,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设计美学。

核心处理芯片上,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搭载了8核CPU处理器、24Gb RAM(内存条)、每秒46.4 Gb 的RAM内存带宽、多个摄像头以及1个光学传感器。此外,车机系统还搭载了更多人工智能功能。奔驰表示:原本的MBUX系统要实现一些功能,需要用户进行多个步骤,而现在MBUX Hyperscreen所搭载的AI人工智能可提前理解用户的需求,减少交互步骤。

EQS的内饰采用玫瑰金装饰条把中控上方的空调出风口与两侧门板连接起来,对驾乘人员形成环抱式的观感,并与奔驰近年擅长的氛围灯相呼应。普通版的竖屏内饰就运用了大面积木纹饰板,辅以密集的竖状银色线条,精致而又不落俗套。而方向盘的设计则使用了家族式的三辐式造型,并使用了触摸式的多功能按键,此前已经在部分新S级和E级身上出现。

动力上,新车将推出单电机后驱版的EQS450+和双电机四驱版的EQS580 4MATIC+,最大功率分别为245/3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568/855N·m;同时,所有EQS在后桥都有一个电动传动系统eATS,而4MATIC四驱车型的前桥上还有另一个电动传动系统。

同时官方表示,奔驰EQS 450+的百公里的平均电耗为19.1-16.0kWh,EQS 580 4MATIC+的百公里平均电耗为20.0-16.9kWh,配合90/107.8kWh的电池组(12组电池模块构成),最大可实现770km纯电续航(WLTP标准)。此外,奔驰还表示全新的电池组经过优化后,镍钴锰的占比已调整至8:1:1,可提供10年/25万公里的质量保证。

充电系统上,奔驰EQS最大可支持200kW快充,15分钟即可补充续航300km;同时还支持Mercedes Me Charge计划(充电服务),其中EQS只要达到认证的充电桩无需任何身份验证,只要架上充电枪即可开始充电。而未来全球将有超过50W个支持Mercedes Me Charge的充电站,其中欧洲就拥有20万个,同时EQS自带的导航系统也会清楚的标注充电站是否支持Mercedes Me Charge计划。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