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持二代换电站 蔚来NIO OS 2.10.0版本开始推送

体育 pcauto 2021-04-15 17:2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4月14日,据蔚来汽车官方消息,蔚来NIO OS智能操作系统今天开始通过FOTA向用户推送2.10.0版。这是NIO OS今年第二次重大版本更新。本次新增功能有:支持二代换电站一键泊入及一键自助换电;仪表可视化增强和NOP体验优化等。

支持二代换电站及一键泊入

在蔚来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补能体系中,换电是极为重要的一环。随着二代换电站即将在全国范围内上线,为了让用户的体验更加的完善,此次更新的版本加入了对二代换电站的支持。换电过程全程无需下车,且所有车辆升级后均可实现一键自动泊入及一键自助换电。二代换电站换电步骤如下:

1、换电下单:通过NIO App或导航自动下单功能成功下单,并等待叫号;

2、到号后,先点击中控屏右上角「开始换电流程」按钮,随后将车手动开入换电站前泊车起始区域;

3、一键泊入:车辆完整进入泊车起始区域后,点击中控屏上的「自动泊入换电站」按钮;

4、一键换电:车辆自动泊入换电站并停稳后,点击中控屏上的「启动换电」按钮;

5、结束驶离:换电完成且车辆重新启动(站内绿灯亮起,车辆中控屏亮起)后,驶出换电站。

此外,当点击「启动换电」后,车辆将断电,车内屏幕熄灭,空调系统停止工作,故请按需打开调整车窗开度,减轻不适影响。对于部分2020年6月前生产的车辆,升级后还需要在授权服务中心完成环视摄像头的标定才能使用换电站自动泊入功能。

新增动态仪表界面内容识别显示

更新后,车辆可支持对锥桶、行人及自行车等物体的识别,并在动态仪表界面中显示。另外,对于本车周围的其他车辆,现在可以根据轿车、SUV或是大客车进行区分显示。

新增辅助驾驶注意力监测(AMP)

与原脱手检测功能一样,在使用Pilot/NOP时,AMP将自动同步开启。AMP可结合车辆具体使用场景、脱手监测信号及驾驶员视线,通过本地智能算法综合判断驾驶员专注程度,并在必要时通过声音、仪表等方式提示驾驶员保持专注。如果驾驶员在持续提示后仍没有响应,AMP会主动降低车速、退出辅助驾驶并亮起双闪以尽量确保安全。

Pilot/NOP/车辆近距召唤等功能优化

此次更新版本将会对Pilot/NOP及车辆近距召唤等功能进行优化,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提升Pilot/NOP状态下的变道执行效率,提升打灯变道、主动变道及驶入匝道的成功率;

2、提高Pilot/NOP在弯道行驶及变道过程中的稳定性;

3、减少NOP状态下减速变道的情况;

4、优化NOP变道策略,在汇入主路后尽快向左换道、前方有大货车时提前变道;

5、在Pilot/NOP状态下,加强了车辆丢失车道时的提示音,减弱了驾驶员主动转向时的提示音;

6、在驾驶员适当踩电门提速的一段时间内,保持Pilot/NOP不退出;

7、驾驶员踩刹车退出NOP时,NOMI不再播报;

8、使用车辆近距召唤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将暂停召唤,不再直接退出;

9、使用车辆近距召唤过程中,亦支持开启/关闭侧面碰撞检测;

10、使用车辆近距召唤过程中,开启尾门亦可紧急终止召唤。

除此之外,更新后新增长按方向盘菜单键启动自定义功能、锁车自动关窗、空调干燥除味以及一系列的使用优化。(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