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或将改名 已提交三个选则至中足协

体育 TOM    2021-01-21 10:37

提起河北足球,很多球迷会第一时间想到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其是一家位于中国河北省廊坊市的足球俱乐部,现征战于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事实上,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源自2009年参加全运会男足乙组预赛的河北省全运队,是河北省足协下属队伍,在某种意义上说,这支球队就是河北队。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或将改名 已提交三个选则至中足协

而此前,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一个举动再次力证了一个原则——我就是河北队。日前,据相关报道,河北华夏幸福将改名“河北足球俱乐部”。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通过华夏幸福改名的3个方案,分别是“河北足球俱乐部”“河北职业足球俱乐部”以及“河北冀之龙足球俱乐部”。

其中,前两个选项其实没有俱乐部名称,也就是说在报道中更多地以“河北队”或“河北足球俱乐部”的名头出现,而第三个选项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可。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幸福最终选择了“河北足球俱乐部”作为新名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个名称延续了河北足球的历史,2010年,华夏幸福前身河北中基俱乐部成立,以征战全运会的队伍为班底,不管从历史上、传承上、唯一性上都无问题。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在3个候选名字中,更倾向于“河北足球俱乐部”,相关流程正在积极运作中。

事实上,从历史传承、现实情况、球迷情感等多个层面来看,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改名“河北足球俱乐部”或将是最好的选择。现在手疫情影响,审批或许会较慢,但相信结果是好的,也希望如今的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未来的“河北足球俱乐部”将会代表河北,越战越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