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芈昱廷:跟梦百合比较有缘 谢科:棋应该稍微进步了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1-03 16:25

弈城围棋讯 1月2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结束后,两位打进决赛的棋手芈昱廷九段和谢科八段分别接受了现场媒体的联合采访。

芈昱廷:跟梦百合比较有缘 谢科:棋应该稍微进步了

芈昱廷九段

芈昱廷:跟梦百合比较有缘,在这边比赛很舒服

记者:首先恭喜再次打进梦百合杯决赛。现在感觉怎么样?

芈昱廷:2020年实在是没什么成绩,这次能进决赛确实感觉挺不容易的。

记者:谈谈刚才对许嘉阳这盘棋。

芈昱廷:现在因为还没去看AI的变化图,我感觉前面应该差不太多吧,可能胜率上有一些波动,在对局当中大家可能感觉不太到。后来感觉是在官子阶段他可能出了点问题吧,然后被我收回去了。

记者:你这是第二次进梦百合杯决赛,是对这个比赛很有心得是吗?

芈昱廷:可能跟梦百合比较有缘吧,感觉在这边比赛也很舒服,所以可能棋也下得比较好。

记者:今年上半年的状态很低迷,好多比赛都一轮游,转过年来打进了梦百合杯决赛,中间自己经过什么样的调整?

芈昱廷:也没有特别的去调整吧,反正就是慢慢地训练,然后……我觉得下棋这东西可能也跟运气有点关系,如果运气不太好的时候,像我这种就会一直输下去,如果转运了之后可能就会好一些。

芈昱廷:跟梦百合比较有缘 谢科:棋应该稍微进步了

谢科八段

谢科:棋应该稍微进步了一些,决赛到时候看状态

记者:首先祝贺你打进决赛,请先谈谈半决赛这两盘棋。

谢科:感觉就是两盘棋都很激烈,都是在关键处对手出现了失误,我也算比较幸运抓住了机会,比较幸运地赢下来这两盘棋。

记者: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有什么感受?

谢科:感觉还是比较自然吧,三年前就是上一届梦百合杯打进半决赛的时候觉得很激动,现在的话算是心态比较平常,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波动。

记者:你今年的世界大赛成绩不错,应氏杯也打进了半决赛,是不是觉得自己涨棋了?

谢科:看成绩来看的话,应该是稍微进步了一些,相比几年前的话。因为最近这几年成绩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前两年进完天元决赛之后也没什么像样的成绩了。所以今年也算是积累之后出了一些成绩吧。

记者:与决赛对手芈昱廷的成绩怎么样?

谢科:排名前十的棋手我跟芈昱廷的交手比较少,他成绩比较好,我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对上。(正式比赛)战绩应该是他1比0,围甲就下过一盘,其它就没有交手过,然后就是去年的农心选拔最后一盘棋我输给他了。

记者:围甲的时候你曾经主动要求担任主将,说明最近自信心很足啊。

谢科:就是觉得自己有主将这个实力,当时也是考虑到后边有世界比赛,希望教练能安排下下主将。但是半决赛的时候(当主将)输给了辜梓豪,导致我们队没有进入决赛,有些遗憾。

记者:展望一下决赛?

谢科:因为暂时还不知道决赛什么时候比,现在展望可能还有点早,看到时候的状态吧。(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