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鼎新:决赛是好胜负 许嘉阳:亚军拿多了也习惯了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1-07 09:40

弈城围棋讯 1月6日,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半决赛结束后,打进决赛的杨鼎新九段和许嘉阳八段分别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杨鼎新:决赛是好胜负 许嘉阳:亚军拿多了也习惯了

杨鼎新九段

杨鼎新:决赛是好胜负

记者:请谈谈今天这盘棋。

杨鼎新:今天好像一开始的战斗,好像便宜了之后,就一直还可以,后面以为转换之后有点乱,好像一直都我好一些,然后挺顺利的。

记者:打进决赛有什么感想?

杨鼎新:12月底的时候,总结去年的一年,感觉就是上半年不够用功吧,状态一直没起来。看到别人都在涨棋,就觉得要多努力一点。最近每天训练的时候增加了不少,效果还可以。

记者:决赛对许嘉阳,对对手很了解吧?

杨鼎新:是,挺了解的。决赛是一盘定胜负,可能也看谁调整的好吧,也是一盘好胜负。

记者:去年拿的天元赛冠军,感觉国内冠军早年拿过不少,这次打进烂柯杯决赛,夺冠的欲望是不是很强?

杨鼎新:早年拿的冠军也不多,好像就是一年一个吧,其中有几个也是比较小的比赛。夺冠的欲望是很强,但棋也是要平常心去下。好像我2010年的时候就进过烂柯杯的半决赛,当时才定段没几年。没想到过了11年,这次终于更进一步。那时候比较小,当时其实硬实力肯定不够的,主要就是机缘巧合吧,运气也比较好,侥幸进了半决赛。但这次的话本身实力也是够的,也比较平常心吧,之前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

杨鼎新:决赛是好胜负 许嘉阳:亚军拿多了也习惯了

许嘉阳八段

许嘉阳:亚军拿多了也习惯了

记者:请先谈谈今天这盘棋。

许嘉阳:今天这盘棋怎么说呢,应该说挺激烈的吧,从我个人感觉。前面我也不知道谁好,后面我也不知道谁好,最后转换我也不知道谁好,然后刚好赢半目,运气比较好应该说是。

记者:前几天梦百合杯半决赛输得挺遗憾的,这次来了衢州打进决赛,有什么感受?

许嘉阳:梦百合输的挺脆的。首先肯定是因为我实力上有不足,下梦百合的时候感觉状态比较奇怪,就是明知道是个很大的比赛,应该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劲头去下,但是下的时候就感觉怎么也兴奋不起来,感觉迷迷糊糊的,很容易就输掉了。来这儿这两盘,应该说赢的挺不容易吧,而且都是执黑很难得,我一般执黑对上等级分和我差不多的人都鲜有胜绩,这两盘执黑都赢了比较难得。

记者:前年拿了三个国内的亚军,这次又打进了决赛,是不是该有所突破了?

许嘉阳:这个,我是挺想突破一下,但是明天遇到鼎哥,鼎哥实力也是特别强,怎么说呢,明天好好下吧反正。亚军拿多了也习惯了(笑),我在想,这个所谓“争金夺银”,用在我身上就是目标总是争金,但结果总是夺银。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