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动体育冬季足球训练营,开展守门员专项训练

体育 TOM    2020-12-02 14:52

在一场足球比赛中,人们的目光往往聚焦于取得进球的球员身上,守门员是绿茵场上11名球员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位置。然而,很多时候守门员才是最关键的人物,他们的发挥好坏直接决定球队的胜败。此时,守门员的作用才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因此,在一支球队中,守门员的专项训练也是重要一环。

乐动体育认为,守门员想要保证球门不被对手攻破,移动、选位、准备姿势、扑救等动作都需要进行专业训练。比如,接球扑救的方法就有很多种,下手接球、上手接球、倒地侧扑、跃起侧扑等方式,面对不同角度的来求,可以原地接球、移动接球、跳起接球或出去接球。总之,这些技巧需要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灵活应用。不过,乐动体育觉得守门员进行速度和敏捷训练可以让防守能力更上一个层次。

乐动体育冬季足球训练营,开展守门员专项训练

近日,乐动体育冬季足球训练营就展开了关于守门员速度和敏捷的训练。训练过程看似复杂,最核心的还是注意力要集中。今天的守门员训练课堂上,教练先教学员们进行了接球手型训练。只有掌握正确的手型,才能确保皮球被稳稳抓住而不至于脱手。大家都知道,皮球脱手是比赛中的致命失误,即使皮球不滚进自家大门,也给了对方进攻球员再次打门的机会。

乐动体育冬季足球训练营,开展守门员专项训练

接下来,守门员训练课程才正式进入接球技术练习,这才是对反应能力和移动速度的练习。学员们轮流接受门前“大考验”,膝盖略微弯曲,降低重心,其他学员将球从点球点上以地滚球的方式踢向球门。这个时候,守门员以侧身倒地的方法把球接住。在进行高球训练的时候,射门的目标方位就变成了球门的两个死角和正上方,守门员也需要对接球方式进行调整,快速移动到合适位置,起跳将皮球抓住。在乐动体育看来,练习时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应对“射门刺激”做出积极的反应。

训练课结束后,学员们都体验到了当好一名守门员确实不容易。作为防守的最后一关,对接球技巧、移动速度和心理素质都是很大的考验。在教练们看来,此次培训的效果非常不错。因此,乐动体育还会进一步开展场上其他位置的专项训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