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

体育 TOM    2020-12-19 17:04

 

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

 

12月19日,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首站在长白山国际滑雪场盛大启幕。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力、吉林省地方金融局副局长刘健、白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继清、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王雪忠、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省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张蕾、华润雪花啤酒吉林营销中心通化白山销售大区总经理王杨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指导,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市人民政府、白山市人民政府、延边州人民政府协办,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局、白山市体育局、延边州体育局、长白山国际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承办,并由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为主题口号,打造的一场高水准自主IP类赛事,共设四站比赛,时间将从2020年12月19日持续至2021年1月17日。

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

 

作为我国首个国际标准的全民参与类滑雪比赛,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力求打造为吉林冰雪运动精品赛事、冰雪产业示范项目和冰雪文化推广工程。赛事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及国际级赛事运营标准进行倾力打造,并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的关注及滑雪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本站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及在华外籍人士在内的300余名选手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到首站赛事当中。其中,参赛选手年龄最大者为55岁,而最小年龄参赛者年仅16岁,选手们将在长白山国际雪场展开两天激烈的争夺,单站前三名将获得现金奖励,前一百名也将累计积分,在四站结束后参与积分总排名的角逐。

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

 

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张瑞林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当前,吉林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做好"雪的文章",抢抓北京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重要机遇,积极推动"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我们举办首届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将进一步发挥吉林冰雪运动传统优势和冰雪运动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人群喜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新高潮,努力把吉林省打造成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全国模范示范区。

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开赛

 

除了举办赛事,组委会也联合多方赞助商在比赛现场加入丰富的嘉年华活动,并共同研发滑雪场的新玩法。赛事力求打通冰雪产业上下游,推动产教融合及智能化,形成新的横向体量更巨、纵向更深入的冰雪产业连接平台,促进吉林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从“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全面提升游客的体验,构建多场景、全领域、开放型的全新冰雪资源赛事平台,以冰雪赛事为先锋,整合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赛事带动冰雪产业的新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