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中考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 音乐、美术两科从10分提高到40分

体育 前瞻网 2020-11-03 12:00
云南中考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 音乐、美术两科从10分提高到40分

云南中考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召开《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听证会。根据该方案,云南省将把初中学生体育美育考试分值大幅提高,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音乐、美术两科分数从10分提高到40分。

“长期以来,学校体育、美育一直处于谈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尴尬地位。”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在会上指出,当前,学校体育、美育教师不足、水平不高、场地器材设施设备紧缺仍然是云南省教育领域的短板,近视眼高发,“小胖墩”“小眼镜”不断增多,学生体质健康问题十分突出。

根据目前云南省公布的最新考试方案,从2020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体育从50分提升到100分,音乐、美术两科分数从10分提高到40分(各20分)。

方案提出,考试将更加注重过程性,避免一考定成绩。体育调整为初中三年一考为一年二考,美育调整为初中艺术测评+艺术统考+艺术实践活动。同时,将学生参加体育竞赛成绩和艺术实践活动纳入体育美育考试成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项目体育比赛和美育展演,引导学生学会1-2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和美育技能。

随着体育比分的提高,想必以后再也看不到体育课被语数外主科霸占的情况了,这对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有着莫大的好处,但同时也让一些人担忧,毕竟每个人体质天生不同,有些人就是不擅长体育活动,强行把比分提高,反而会不公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