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达110分钟 短视频借叠加多领域再拓圈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10-16 15: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杨菲)10月13日,据财联社消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正式发布《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而在网络视听产业中的各个细分领域中,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占比最高,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达到110分钟,并通过与不同领域叠加而进一步拓展市场规模。

《报告》显示,此次将综合视频、短视频、网络直播、网络音频、智能电视交互式网络电视和视听内容生产等行业共同定义为泛网络视听领域。经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已达9.01亿人,较2020年3月增长4380万人,网民使用率则为95.8%。

而在各个细分领域中,短视频的用户使用率最高,达到87.0%,用户规模则为8.18亿人;综合视频的用户使用率则为77.1%,用户规模为7.24亿人。与此同时,在网络视听产业规模中,短视频也是市场规模最大的领域,在整体中占比达到29%;其次是综合视频、网络直播领域,市场规模占比约20%。

新元智库创始人刘德良表示,从内容的创作、品牌广告的投放到短视频带货,短视频行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且整个链条中有庞大的参与群体,包括专业的内容制作方以及每一个消费者、手机用户都是内容生产的提供者。其中,专业内容制作方数量达到几十万人,全国范围内的MCN公司也达到5000家左右,帮助短视频内容生产者实现广告承接、投放,以及短视频产品带货等方面的商业化。此外,在广告投放企业方面,不只是各个行业的公司,包括政府相关部门在内,也都高度重视在短视频平台的运营。因此,短视频行业成为网络视听领域增长最快、市场规模占比很高的领域并不奇怪。

现阶段,短视频正在向各个方面拓展,包括娱乐、教育、电商在内的多个领域,均有短视频的身影,并成为进行对外展示、营销推广等环节的重要手段。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认为,短视频不再只是娱乐,而是已经与各领域叠加、渗透,不仅对整个视听行业带来影响,甚至对国民经济都将产生影响。

鉴于短视频的快速发展,选择进入该领域的资本及公司也越来越多。仅以电商行业为例,各大电商平台均持续布局短视频业务,利用短视频展示商品以促进消费者形成产品认知,激发用户需求,提升转化效率。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短视频已经形成较大的市场规模,而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也将出现的新的发展趋势。“现阶段国内正处于5G技术的早期发展状态,未来随着5G技术发展,各个环节逐渐完善,会使直播、短视频内容视听领域的内容创作形式、传播和受众体验发生变化,这也有望推动市场规模实现进一步扩充,或是诞生新的商业模式。”刘德良如是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