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招帮你远离胰腺癌的困扰

体育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0-25 09:01

虽然胰腺癌发病的确切病因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发病与生活方式关系密切,是“生活方式癌”。近年来,胰腺癌之所以快速增长,与人们生活条件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增多有关。所以,要预防胰腺癌,就要从生活方式上注意。

如何预防胰腺癌,专家给出五点建议:首先,要避免高动物蛋白高脂肪饮食。研究显示,这类食物摄入过多,患胰腺癌几率明显升高。欧美等发达国家居民胰腺癌发病率相对较高,多与此有关。人们应保证饮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粮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适当增加粗粮和蔬菜、水果的摄入。其次,不吸烟。烟草中含多种致癌物质,会增加患胰腺癌风险。第三,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情绪,对抵抗癌症也有作用。第四,忌暴饮暴食和酗酒。暴饮暴食和酗酒,是导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也会增加致癌危险。第五,少接触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学物质。研究显示,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患胰腺癌风险较常人高约5倍。因工作需要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应做好防护。

总结来说,要想不得胰腺癌,要注意三个方面的工作:

1、保持良好心态

为了避免胰腺癌的发生,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压力,做到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减轻身心的压力。精神压力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和内分泌失调。

2、生活规律

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紊乱。因此,调节好心情,可以缓解气滞血瘀的状态。生活规律,多锻炼身体,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规律,尤其是一日三餐,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忘记吃饭。

3、戒烟戒酒

否则,轻症可发生消化不良,重症可发生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将为胰腺癌埋下隐患。胰腺癌的常见病因包括吸烟、饮食改变、环境变化、胰腺疾病等。因此,预防胰腺癌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如少吸烟、少饮酒、减少对消化系统的刺激、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如β-萘胺)、少吃发霉、过期食品、少吃含脂肪食品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